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肇事逃逸乃作茧自缚 朱慧松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0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19时20分,桐城市桐潜路官桥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行人被撞伤后,肇事司机驾驶小型汽车很快消失在茫茫雨夜。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经过层层排查,历时85个小时,从一万七千部车辆图片中“锁定”肇事车辆,揪出肇事嫌疑人汪某。(《安庆晚报》10月20日)

行人突遭车祸而受伤,让人很揪心。如果车祸发生后,肇事驾驶员能争分夺秒救人,将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有利于其康复,可驾驶员却选择了逃之夭夭,实在是不应该。如今其被绳之以法,这纯属咎由自取。

驾驶员肇事后逃逸无非是想逃避赔偿和处罚,可真的就逃得掉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后即便逃到天涯海角还是难逃法网。其实有些交通事故中,驾驶员原本要承担的责任并不大,只要积极做好善后工作,事情马上就能圆满解决。可因为逃逸了,事情的性质就全变了,不仅将面临经济赔偿,还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可以说,那些肇事逃逸的驾驶员逃来逃去,是给自己挖了一个更大的坑,这是作茧自缚。

因此,驾驶员们应将安全视为头等大事,严格遵守交规,谨慎驾驶,在最大程度上避免意外发生。而万一出了车祸,万万不可一走了之,要知道肇事逃逸后果严重,实在是得不偿失。而警方要进一步加大对此类案件的侦查力度,群众也要积极提供线索,让肇事逃逸者受到应有的制裁。

新闻推荐

桐城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获称 省级示范“青年之家”

日前,桐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被团省委认定为2017年度省级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桐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是共青团桐城市委推进共青团建设与服务改革的有效举措。在桐城市委市政...

桐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桐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二 娘 盛志刚2017-10-31 12:01
猜你喜欢:
评论:(肇事逃逸乃作茧自缚 朱慧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