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联盟协作 共同发展长清文昌街道教育办三大办学联盟成立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07 15:39   https://www.yybnet.net/

为改变以往各学校各自为战的模式,形成联盟协作、共同发展的格局,改变学生的行为习惯,让孩子的人生更加出彩,11月30日,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教育办成立了文昌中心小学与文昌十里小学、文昌三朱小学与文昌孙庄小学、文昌新屯

小学与文昌孟李小学三大办

学联盟,并举行了一年级

习惯养成现场会。

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文昌街道成立3个办学联盟

文昌教办充分落实长清区教体局提出的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的工作要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决定成立自己的教育教学联盟,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彰显特色、进位赶超”为宗旨,通过校际合作与交流,将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等辐射到联盟各校,从而提升文昌街道的整体办学水平。

根据办学联盟实施方案及评价方案,文昌街道共成立了文昌中心小学与文昌十里小学、文昌三朱小学与文昌孙庄小

学、文昌新屯小学与文昌孟李小学三大联盟。各校校长为教育发展联盟班子成员,联盟采用各学校校长轮值联盟负责人的方式管理,每学期更换一次,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各联盟学校教育水平。

养成教育特色鲜明学习习惯培养亮点频闪

一直以来,文昌教办高度重视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工作,各学校也在长期教育教学实践中摸索出各具特色、丰富多样的培养经验。联盟成立当天,辖区各校齐聚文昌中心小学,围绕各自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全面精彩的展示。

活动中,各学校按照顺序依次作了一年级习惯养成经验的做法介绍,从上课到如厕,从课堂到课外,从认真倾听到大胆质疑,学生们良好习惯的展现让与会老师赞叹不已。6所学校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学生终身发展为着力点,牢牢抓住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养成教育特色鲜明、亮点频闪。

随后,与会老师参观了文昌中心小学的班级文化、大课间小课间展示、各校习惯养成展板及展示资料。可以说“一路精彩满校园”,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孩子们认真倾听、合作互助等良好习惯的展现更让与会老师大赞不已,精彩课间,整齐有序,场面颇为壮观,让与会者赏心悦目。各校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资料,视频“杯子舞”音频“我是文昌小学生,习惯歌谣记心中……”实物“青铜器”“扎染”无一不展示出文昌当代小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学校好习惯教育的一面镜子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报记者 史春勇 通讯员 卞世民)

新闻推荐

“六尺巷调解工作法”获评“2017年安徽 十大法治事件”

11月27日,中共安徽省委法治办、安徽省司法厅、安徽省法宣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正义的力量,法治江淮--2017安徽首届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颁奖盛典”。“桐城市‘六尺巷\’...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联盟协作 共同发展长清文昌街道教育办三大办学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