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全市“四上企业”总数达3345家 居全省第3位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2-0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根据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四上企业”3345家,比上年净增223家、增长7.1%,数量居全省第3位。

分类别看,规上工业企业1793个,同比净增117个,增长7.0%;资质内建筑业企业301个,同比净增27个,增长9.9%;限额上批发零售业企业537个,同比净增40个,增长8.0%;限额上住宿餐饮业企业156个,同比净增9个,增长6.1%;规模上服务业企业219个,同比净增25个,增长12.9%。

分县(市、区)看,桐城651家,同比净增54家、增长9.0%;怀宁460家,同比净增21家、增长4.8%;潜山334家,同比净增17家、增长5.4%;太湖252家,同比净增15家、增长6.3%;宿松347家,同比净增32家、增长10.2%;望江265家,同比净增23家、增长9.5%;岳西220家,同比净增1家、增长0.5%;迎江222家,同比净增28家、增长14.4%;大观223家,同比净增14家、增长6.7%;宜秀158家,同比净增5家、增长3.3%;市经开区213家,同比净增13家、增长6.5%。

“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四上企业”数量可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一地国民经济发展数据和经济发展程度,被视为是国民经济普查的主要方式,为各级政府经济政策调控提供了必要的依据。

(记者沈永亮通讯员宋培培)

新闻推荐

“鹿尾”与清代君臣交往

自古即受追捧在觥筹交错的宴会上,仆人们在曲栏间来回穿梭上菜,一道道精美的食物被呈现在夜宴的餐桌上。身着银貂裘的少女,殷勤唱着“小契丹”。红彤彤的烛光映照下,盛在金盘中的鹿尾,吸引了所有人的关...

桐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桐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四上企业”总数达3345家 居全省第3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