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女子患病需“换血”救命 丈夫发出求助:帮帮我们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2-28 09:13   https://www.yybnet.net/

讯“今天血浆置换手术很成功,医生告诉我们家属只要能筹够后期治疗的AB 型血,其他血型置换也可以,我老婆的病就有80%能康复,如果后期血浆供应不足,也等于放弃医冶,我们既看到希望又忧心忡忡,所以我在这里求求大家,帮帮我们,大爱无疆!"2月26日,桐城男子王礼寻求帮助。

王礼和妻子王海燕来自桐城市金神镇玉咀村。王海燕因患上一种“怪病"——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正在合肥救治。

患病女子盼血浆

2 月19 日(正月初四),王海燕前往合肥,到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救治,但因为病情加重,2 月24日转往安医大一附院救治。

昨日下午2 点,在安医大一附院血液内科三病区病房外,王礼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妻子需要进行全身血浆置换手术,“ 医生说手术期间要准备15000 毫升血浆,这样治疗康复的可能性在80%。"

王礼和妻子2010 年结婚,儿子现在上一年级。去年年底,王海燕感觉身体不适,“刚开始咳嗽,咳嗽一段时间后,全身无力,去桐城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身上有小红点,医生诊断为血小板减少症。"因为桐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今年1 月3 日,王海燕前往安医大第四附属医院治疗。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有所好转出院,回老家休养。

“年初四,她病情加重,我们又前往安医大四附院治疗,2 月24 日安医大四附院下达了病危单,转到安医大一附院抢救。"王礼说,经安医大一附院血液内科医生诊断,王海燕患的是名为“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重病。“听医生说,这个病很凶险,治疗的话需要进行全身血浆置换,若不及时置换,病死率在90%以上。"医生告诉王礼,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后期血浆供应不足。

亲朋好友伸援手

2 月26 日,王海燕进行了首次血浆置换。当天中午,王礼发出求助信,期待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因为我老婆今天开始全身置换AB 型血,血库血不够,急需AB 型血,希望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谢谢大家。"

王礼告诉记者,朋友圈发出后,已经有三四十位亲朋好友前往安医大一附院急诊室附近的“爱心献血屋"献血,其中有8 名亲友献的是AB 型血,“除了父母55 岁以上了,献不了,其他亲友、同学都为我爱人献血了,有30 多人。"王礼虽然是A型血,也在25 日献了400 毫升血,“家里亲戚、朋友、同学、发小都来捐了,这两天,还有从南京、西安、上海等地的亲友来献血。其他不同的血型,可以在血库置换AB型血救助我妻子。"

昨日下午,记者注意到,在安医大一附院急诊室附近的爱心献血屋,有两名王礼的亲友赶来为王海燕献血,“这么多亲友,一共捐献了八九千毫升的血浆。"王礼表示。

关于王海燕的病情,安医大一附院血液内科的刘医生介绍,王海燕是危急重症患者,进行血浆置换的话,手术存活率包括术后恢复状况会更好,“否则死亡率在90%以上。"刘医生介绍,目前王海燕血浆置换已经做过两次了,每次输入1000 多毫升血浆,“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是血浆置换不是说做一两次就可以了,也无法预测需要做几次,只能说做到痊愈时为止,之前有的病人做了七八次都有。"

血站已调配血浆

昨日中午,记者把王礼的求助反映给了合肥市中心血站。合肥市中心血站表示,虽然春节后采血比较紧张,但血站已通过异地调血、血液调配等举措,并根据临床用血的需求,把血液发到临床去,已经和安医大一附院联系调配AB 型血,“对患者进行尽力保障救治,我们负责把血液发到临床去,由医院临床根据病人需求进行调配。"采访中,合肥市中心血站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献血:“只有献血越多,制成的血液制品越多,才能保证病人更充足及时地使用上血液。"

昨晚7 点半,记者联系上王礼,他表示救治自己妻子的AB型血浆依然紧张,“希望新安晚报能够多呼吁一些好心人,捐献一些AB 型血救我爱人,有好心人,请拨打我电话13818611656,救命之恩铭记于心。"

记者 许佳

新闻推荐

春节,民生工程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何飞 郭山虎

近年来,“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民生工程“农产品食品安全”应运而生,只为更好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春节临近,这项民生工程在让百姓吃得更放心方面又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2月6日,记...

桐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桐城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书香过大年2018-02-11 00:00
评论:(女子患病需“换血”救命 丈夫发出求助:帮帮我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