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健康“大礼包”送给贫困户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远 程呈)4月12日,家住桐城市金神镇琚祠村享堂组贫困户程礼胜收到家庭医生送上的一份春季健康体检“大礼包”。

“血压79/121,正常,脉搏65次/分,正常。春季气候多变,要注意加强健康饮食,适时增减衣物。”当地村卫生室医生黄伟峰在给程礼胜做完体检后嘱咐道。

而说起收到的这份健康体检“大礼包”,程礼胜则翘起拇指一个劲地称赞:“这次体检非常好,让我们这些家庭困难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检看病了。”

采访中,黄伟峰告诉记者,“根据程礼胜的身体健康状态,我们为他定制的是‘因病致贫服务包\’,除了两月一次上门服务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外,还有尿常规、心电图、血糖血脂检查,这些体检项目均可以直接在村卫生室的健康体检一体机上完成。目前,我们村卫生室一共有30余种服务包供不同贫困人员选择。”

据悉,自从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金神镇盯紧贫困人口“看病难”的关键点,全面做好对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守护好贫困人口生命健康为落脚点,大力发挥家庭医生服务作为贫困人口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有力助推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

此外,记者还得知,该镇按签约服务包项目不定期开展入户随访活动,为贫困人口健康状况精准“把脉”,并将随访结果上传至电子健康档案,准确掌握签约对象疾病状态和健康需求,达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无病防病的效果,全力消除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新闻推荐

组建学校机器人队荣获多项大奖

合肥一中方小培入选“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名单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大礼包”送给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