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设卡堵截窃贼 刑警被撞受伤桐城公安火速围捕擒获嫌犯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5-0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桐城公安火速围捕擒获嫌犯

“春哥!”“徐义春!”伴随着几声嘶吼,只听见“砰”地一声,刑警徐义春被一辆飞速逃窜的面包车撞飞,从半空中滚落在地。

被惊呆的队友们来不及仔细查看徐义春的伤情,一路拨打120急救,一路驾车追赶嫌疑人所驾车辆。此刻嫌疑人也是惊惶失措,加大油门逃窜,深夜的城区路面上演了一场“警匪大片”。因警方堵截路段是在市区,考虑到可能会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刑警胡洁不顾自身安危,两次驾车撞击嫌疑人车辆,迫使其熄火停车。两名嫌疑人弃车逃跑,民警闫江、胡洁及辅警李路中、尹昌凯、何郝飞紧追不舍,在数百米外一条巷道内,经过一番搏斗,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恶习不改小城疯狂盗窃

2018年春节过后,桐城市区连续发生盗窃摩托车案件,经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确定系同一团伙所为。自2018“守护平安-铁拳行动”启动后,刑侦大队利用勤务机制改进的有利局面,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一步加大侦查力度。民警发现,该团伙作案范围已扩大到安庆市区,且使用面包车运输赃物摩托车。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确定该团伙主要嫌疑人均是累犯惯偷,数次“进宫”仍不知悔改,其中一名嫌疑人卢某曾因在桐城盗窃摩托车被判刑。

设卡检查刑警被车撞飞

4月26日晚,专案组获得准确线索,该团伙将再次驾车来桐城作案。刑侦大队迅速行动,安排一组警力在入城处监视,发现嫌疑车辆后尾随,切断其退路;另外安排主要警力在一处必经桥头设卡堵截。

当晚9时30分许,嫌疑车辆进入桐城市区,发现前方有警车设卡堵住路面,竟然不顾道路交通及人员安全,强行挤开堵截的警车,高速冲卡。站在警车旁边准备随时出击抓捕的侦查员徐义春,被撞出数米开外,摔倒在地,头部及背部受伤。在专案组成员奋不顾身的围追堵截下,两名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抓获归案。经连夜审讯,嫌疑人叶某、卢某供述自2018年以来,伙同他人在安庆、桐城等地疯狂盗窃摩托车30余辆,涉案价值数十万元。

根据嫌疑人供述,4月27日一早,办案民警不顾连夜作战的艰辛,赶赴合肥,成功抓获一名同案犯叶某,捣毁嫌疑人的一处窝点,追回被盗摩托车7辆。

慰问伤者真情温暖警心

徐义春等同志受伤送至医院后,桐城市公安局及时启动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机制,为徐义春等人及时提供优质有效的就医渠道。经检查,刑警徐义春受轻微脑震荡,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另有两名民警辅警不同程度地受轻微伤,目前3人均在桐城市人民医院住院观察。安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涛、刑警支队长甘世民等一行,在桐城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海涛的陪同下,赶赴医院慰问受伤民警辅警,对他们在抓捕行动中表现出英勇顽强、奋不顾身的大无畏刑警精神表示赞赏。 ·汪美玲汪胜本报记者王原·

新闻推荐

非法生产排污水桐城一男子获刑

本报讯未办理环保手续生产滚筒支架,并非法进行镀锌,镀锌污水在没有采取处理措施的情况下,通过地下暗管排到厂区内的蓄水池,继而向地下渗透,严重污染环境且被查处后依然不知悔改。近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对...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山深处大山村2018-05-05 01:03
评论:(设卡堵截窃贼 刑警被撞受伤桐城公安火速围捕擒获嫌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