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故事是俗套的但感情是真挚的, 票房仅2000万但《嗝嗝老师》口碑不错

来源:今晨6点 2018-10-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摔跤吧!爸爸》、《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印度影片接连给中国观众带来惊喜,这些被中国观众称为“印度神片”的商业电影,通过富有技巧的流畅叙事和恰到好处的故事节奏,将满满正能量和爆棚情感触达观众,最终自然收获不俗口碑。已于上周五上映的《嗝嗝老师》也同样。影片的主演拉妮·穆赫吉日前来到广州和影迷互动,拉妮·穆赫吉在印度是国民影后级别的演员,和中国观众熟悉的“三汗”有多次合作,并且是多年好友。因为《嗝嗝老师》是教育题材,当天除了有不少热爱印度片的影迷到场支持———现场甚至有影迷能直接飚印度语和主创无障碍交流,还有教师带学生前来观影。该片的票房虽仅有约2000万,但豆瓣评分7 .6,“被感动”、“看泪崩”的网友不在少数,尽管影片“每一个情节都可以预想到”,但印度片熟悉的配方和相似的套路依然很奏效。

翻版好莱坞电影但有印度本土议题

影片的主人公奈娜从小患有妥瑞氏综合征,这种与神经有关的疾病导致女主常常身体抽搐并发出“吱吱嗝嗝”的怪声。难免地,奈娜在求学过程中遭受无数白眼和霸凌,奈娜立下了成为一名教师的目标。终于,她的梦想实现了,然而她被指派的班级却是全校最顽劣的贫民学生。《嗝嗝老师》改编自好莱坞电影《叫我第一名》,不过印度的这一版本,加入了不少本土的社会议题。

以女性为主角讲故事比较难得

首先,主人翁被设定为一名女教师。虽然《嗝嗝老师》并未过多涉及性别平等的问题,但放置在印度的社会环境之下,并且考虑到影片若找“三汗”中任意一名男演员主演,票房号召力显然会更大,这一改编就颇为难得。女主角拉妮·穆赫吉也表示,印度电影大多是男性为主角的,不过近来也涌现了越来越多为女性发声的电影。

上脑神曲+教科书级别演技这个老师让人信服

其次,影片并没有过多展现女主角在病痛上的艰难,相反通过奈娜老师的视角,用一个类似《放牛班的春天》的暖心故事,反映印度贫富差距巨大、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等扎心的社会现实。这些问题尽管是残酷的,但影片还是选择用励志且正能量的方式来讲述,比如偶尔来一段很flow的饶舌嘻哈,又或者配上振奋人心的“上脑神曲”。有观众好奇拉妮·穆赫吉如何揣摩一位妥瑞氏综合征患者在不同情况下的状态?拉妮表示,因为身边没有类似的病例,也出于对患病群体的尊重,她选择在网络观看youtube视频等方式了解这一群人,再通过思考人物状态去贴近角色:“这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这是我25年的演艺生涯积累下来的经验,也是一个演员的职责和义务。”《嗝嗝老师》的故事是俗套的,但因配备成熟的叙事技巧和精湛的演出,它依然能将情感传递出去。这部印度电影套路大家都懂,瑕疵也有,但分数并不低。刘平安

《六尺巷新故事》将搬上荧屏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根据历史典故“六尺巷”改编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六尺巷新故事》将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于明年播出。该剧讲述国家干部坚守本心与党内蛀虫及不良商人作斗争、为群众谋福利的故事。

“六尺巷”是清康熙年间安徽桐城流传的一个历史典故,讲述了文华殿大学士兼礼部尚书张英与邻里吴家土地纠纷的故事:吴家建新房想占用张吴两家中间的巷子,张家向朝中为官的张英求援,却收到张英“让他三尺又何妨”的话语。

新闻推荐

桐城警方成功抓获七名涉毒人员

近日,桐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收戒专项行动中,成功查处涉毒人员7人。近期,该市禁毒大队民警按...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故事是俗套的但感情是真挚的, 票房仅2000万但《嗝嗝老师》口碑不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