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牵手成长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潘春燕记者王虎

“我想妈妈,想爸爸,我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真的很想他们。”10月16日,孩子抹着眼泪哽咽着,一抹心酸刹那间就涌上了心头,这是一个孩子渴望父母在身边的心声。

潘穆璠是桐城市双港镇潘赛村五组人,孩子从一出生就患上血友脑瘫病,导致他生活不能自理,无法和正常的孩子一样行走,发育也比同龄孩子缓慢,他的父母离婚后,孩子判给了爸爸,孩子的父亲缺少责任心,也不管不顾孩子离家出走了。

2017年9月,小穆璠被送进了双港镇徐杉村敬老院里一直生活到现在,成为了唯一一个生活在敬老院里的留守儿童。刚送进敬老院里的潘穆璠少言寡语,孩子的内心是孤独的,经常低着头坐在床边,手里拿着不知什么时候画的画,一坐就是一上午,当问及到妈妈的时候,孩子的脸上才有了笑容,让人怜爱,让人心疼。孩子更是期盼着爸爸妈妈哪一天能够回来接他回去。

敬老院里的护工阿姨对待小穆璠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更因其家庭情况,对他的生活也更上心一些。每逢节假日,双港镇计生办和桐城关爱女孩网的志愿者们都会过来看望小穆璠,希望他在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关注下快乐成长。得知孩子的父母今年来到敬老院看望孩子的次数多了些,孩子的心情有所开朗,大家非常开心,更希望孩子的监护人对孩子多些关爱,让孩子在他们快乐的童年中没有遗憾。

该镇鸭子村焦闸组焦思琪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孩子的母亲嫌丈夫没有责任心和上进心两人离婚了,忍痛丢下几岁的焦思琪离家而去,父亲常年外出不归家,老人的赡养费、孩子的学费也从未按时给过,奶孙两人艰难而拮据地生活着。

村委会了解到其家庭情况,给予了适当的生活帮助。该镇计生办通过共同的走访和考察,将焦思琪纳入了结对帮扶的对象中,给予了教育帮扶。当问到孩子想不想爸爸妈妈时,孩子满脸迷惘,点点头又摇摇头,问及多长时间没看到妈妈了,他说有好几年了,现在不怎么记得妈妈的样子了。

据了解,双港镇计生办为该镇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的“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健康成长”活动,为每个孩子建立起了留守儿童户档资料,协同双港镇卫生院服务队定期走进学校,为孩子们测量身高、测视力、量体温等免费的体检活动,并给他们发放了健康大礼包。结对帮扶,为孩子们送上助学金和学习用品,与孩子倾心交流,鼓励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自立、自信、自强,减少他们的自卑感和孤独感。

新闻推荐

河东:重点工作凸显“政协效应”

河东讯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太平街道王太平村,稻菽翻滚如画。河东区政协委员、农技人员王永平带领大伙弯着腰,察看亲自培育...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成长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