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水中救人演绎见义勇为最美风景 徐剑锋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7 09:4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日上午,在桐城市桐潜路活海段,江惠娟驾驶一辆封闭式电动车在行驶中突然失控落水,淹没在两米多深的池塘中,车上共有3人。车上人员命悬一线,过路行人和附近群众迅速下水救援,在岸上众多群众的配合下,仅用5分钟就成功救出三人,彰显了人间大爱。

(10月10日《安庆晚报》)

热心市民不约而同地救助落水者,不仅彰显出一座文明城市的温暖,而且也将“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发扬得淋漓尽致。

安庆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每每危急时刻,总会有热心市民挺身而出,施以援手,用善举善行托起了社会道德的天平,弘扬了扶正祛邪、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再加上寻找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活动在全市上下如“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知荣辱、讲正气、舍己为人的好人精神已在安庆大地上熠熠生辉。

从报道上看,热心市民合力在5分钟内救出3人,这些市民都是普通人,平时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身上也没有耀目的光环,但在关键时刻的救人义举,却彰显出平民英雄的本色,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也使整个社会多了一份温暖与希望,更为我们这座城市增添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我们常讲:“该出手时就出手”,见义勇为就在一念之间,就是一种本能。这些市民和“最美民警”、“最美妈妈”、“最美教师”一样,不愧为“最美安庆人”。他们的一举一动,是影响你我价值观的重要力量。要让文明个体的自发行为逐步成为社会普遍自觉的道德实践,就是要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奉献精神和乐于助人精神,汲取着道德背后的人文力量,这样才会让整个社会充满温暖与正义,使危难之时的见义勇为成为自觉选择。于此而言,对这些热心市民,我们除了报以热烈掌声和崇高敬意外,更应该向他们看齐、对标,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以善小而不为,争做一个精神高尚、行为朴实的文明市民。

水中救人的行为演绎了见义勇为最美风景,弘扬传统美德需要你我他的共同接力,从一个人传递到更多人,让学习好人、效仿好人、争做好人,真正成为一种社会时尚和时代风范。

惟如此,向善向好的信念才会从每一个人的心底被激发,自然能构建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渐渐汇聚成并为我们这座城市注入新的精神力量。

新闻推荐

全市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红黑榜”评定结果 (8月份)

红榜单位桐城市、迎江区理由桐城市:该市在14项考核指标中有7项位居全市第1位,分别是:项目签约率、开工率、...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中救人演绎见义勇为最美风景 徐剑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