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两名贫困户老人传播爱心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6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桐城市范岗镇的两名七十岁左右的贫困户老人主动在当地红十字部门进行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他们传播爱心的举动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高黄村的洪友胜老人今年69岁,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使他丧失了劳动能力,成为村里的特困供养贫困户。

“每次来看望老人的时候,老人除了感激党和政府的帮助外,总要唠叨一句,让我们一定在他头脑清醒的时候,帮他把一件心事解决了。”高黄村党总支书记周桐林说,老人一直念叨的这件“心事”就是指器官捐献。

近日,在桐城市红十字会和范岗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洪友胜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郑重地按下了自己的手印。

“镇里和村里的领导常常来看望我,逢年过节的就更不用说了,拿我当自家亲人一样。我年纪大了,希望能尽自己能力,为社会做点什么。”老人憨厚地笑着说。

石井铺村72岁的贫困户叶诗全也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前两年村里看我日子不好过,给我报了贫困户,还安排我做村里的保洁员,我享受了很多党和国家的福利,能在生命的最后为社会创造点价值,多光彩呀。”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完字后,叶诗全老人高兴地说。

(通讯员 姜友权 章甫)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名贫困户老人传播爱心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