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春风化雨育英才 竭忠尽智树栋梁 长清区20名教师获“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0 13:52   https://www.yybnet.net/

2019长清最美教师

他们用汗水浇灌着祖国的花朵,用火热的激情书写教学的新篇章。他们虽然没有家喻户晓的名气,却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为人师表的成功与快乐。他们就是学生心目中的最美教师。

长清区实验中学张美玲

长清区实验中学数学教师,备课组长,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区优秀教师。从教25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所教班级两次被评为市优秀班集体。术后恢复期,她强烈要求回到课堂,她认为和学生在一起就是一剂“灵丹妙药”。同时被评为省、市教书育人楷模、济南最美教师。

长清中学焦绪明

长清中学数学教师,省优秀教师。教坛耕耘三十年,教过十几届毕业班。两名学生分别考上清华和北大。提出一科多模等教改模式,撰写多篇论文,主持重点课题。学生管理中悉心呵护。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同时被评为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

长清七中王庆胜

从教27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以高尚的师德情怀、无私的敬业精神、高超的教育能力赢得同事、领导及家长的好评。学生心目中最有魅力的“男神”老班,同事身边最善良的“庆胜哥”,领导眼里最放心的老师。

长清特教学校赵艳

从事特教工作20来,兢兢业业。担任过体育外的所有学科教学。悉心照料年迈的婆婆和母亲,从未因家庭影响工作。在家中、在校园,一并演绎爱的奉献。关心每一个残疾学生,鼓励自卑的孩子自信地站在省残运会的领奖台上,让折翼的翅膀在苍空中翱翔。

武庄小学路连香

一级教师,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市优秀班主任,现任万德武庄小学教导主任。默默耕耘、无私奉献,18年的山乡教育坚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广施仁爱之心。俯首甘为孺子牛,一片丹心育桃李。

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赵梅

长清第一初级中学数学教师、班主任、级部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24年来,执着坚定,成绩突出。多次在区内上公开课。关爱每个学生,用教育智慧守望成长,赢得信任。以无怨无悔的职责坚守,收获桃李满园、诗意芳菲。

长清区实验幼儿园宋燕

长清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科带头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园如家,用勤劳和汗水精心浇灌每株幼苗。发表论文23篇,参与省、市课题研究8项,多节优质课获奖。

双泉中心小学孟利

从教14年来,一直扎根山乡。克服病痛坚守职责,关心呵护留守儿童。用爱滋养,培育朵朵向阳之花。被评选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列入“首批省优秀乡村教师培养计划”。市电视台《时代风采》播出其党建事迹。同时被评为济南最美教师、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

八一希望小学赵朋

从教11年来,矢志不移扎根乡村教育沃土。勤学善思,深耕课堂;倾洒芳华,陪伴成长。创建“雄鹰班”,传承红色精神;创建“孔子班”,沐浴儒家文化;创建“尚书房”开启读写童年。负责镇、校“全阅读”项目,带领学生创作,作品达26万字。

长清区实验小学董丽芬

长清区精讲博读课堂改革的第一人。作为实验小学全阅读项目的负责人,带领学生在课上阅读大量课外书籍。关注每一个学生,开设了《enjoy阅读》、《童眼童研》、《我们的班级节日》等多个栏目。目视远方,行走在教育教学的创新路上。

2019长清区教书育人楷模

他们用智慧孕育理想,用汗水滋润希望,用黑板传递真理,用粉笔画出彩虹,用生命一点一滴的兑现着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他们就是教书育人的楷模。

文昌街道三朱小学刘嵩:以身作则,做学生天天向上的领航人。

第二实验中学乔春梅:我心阳光,引领学生乐游知识的海洋。

乐天中学乔德刚:爱心相随,催生拔节成长的力量。

马山初级中学齐荣芝:不忘初心,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卓越。

第五初级中学李英芳:耕耘岁月,收获杏坛上的春华秋实。

第三初级中学段秀芹:播散爱心,温暖人间的教育情怀。

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杨昌俊:爱生如子,严慈相济中诠释教育真谛。

长清一中陈正云:牢记使命,创造教育的辉煌璀璨。

教师进修学校刘明:6.进德修业,搭建终身学习的发展平台。

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佟铭:潜心育人,在键盘上点击美丽人生。

2019长清最美教师长清区实验中学张美玲 长清中学焦绪明 长清七中王庆胜 长清特教学校赵艳 武庄小学路连香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赵梅 长清区实验幼儿园宋燕 双泉中心小学孟利 八一希望小学赵朋 长清区实验小学董丽芬

新闻推荐

飘起来的水

■疏泽民远远的,我就看到了崇山峻岭中那幅凝固的壁画,灰褐色断崖上悬着一线白,掩映在绿树丛中,若隐若现。为了触摸这幅壁画,我...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馆长说·2019-08-23 06:48
评论:(春风化雨育英才 竭忠尽智树栋梁 长清区20名教师获“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