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防汛期间,桐城公安民警暖心服务二三事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2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防汛期间,桐城公安民警暖心服务二三事

“这是今生第一次拍正规照,要不是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我无法享受政府医保好政策!”7月20日,当桐城市公安局两名警务人员冒雨赶到求助群众家中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时,瘫痪在床的94岁高龄的何奶奶说道。

上门办证 暖民心

7月20日下午,桐城市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陈庄村网格员打来的求助电话,陈庄村两名高龄老人皆因病无法办理二代身份证,请求民警帮助。分管副所长李学红第一时间带队“上门办证”。

冒着瓢泼大雨,李学红与户籍警李晴带上装备,驱车前往18公里外的范岗镇华鑫医院给今年90岁的王奶奶办理二代身份证件。王奶奶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件,现因住院做手术急需办理。为成功采集二代证人像,李学红和李晴仔细为王奶奶梳妆整理后,直接跪在病床上完成了人像采像。

忙完后,李学红和李晴又驾车折回25公里外的陈庄村,为瘫痪在床的94岁高龄的何奶奶办理二代身份证。何奶奶也是一直未办理身份证,现因病情急需身份证办理医保手续入院治疗。在顺利办理二代身份证件后,何奶奶满脸喜悦说道:“这是今生第一次拍正规照,要不是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我服务,我无法享受政府医保好政策,感谢你们!”

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

因洪涝灾害影响,该市孔城镇供电中断,派出所一楼办公区域被大水淹没,户籍业务窗口瘫痪,被迫停止业务办理。

7月20日上午,孔城镇高二学生小张电话求助孔城派出所,因参加会考,小张急需办理二代身份证件。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致电市公安局户政室请求开辟“绿色通道”。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户籍民警立即带上学生小张驱车前往,顺利办理二代身份证件,并及时领取临时身份证件应急。

防汛途中 救助走失老人

7月17日傍晚,双港派出所民警在巡堤时,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木棍独自在漆黑的乡道上徘徊。民警了解得知,老人并非双港镇人,因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路遇洪水迷失方向找不到家,独自找了一天,又饿又困。民警立即为老人买来水和食物,并根据老人提供信息,成功联系上老人亲属,安全交接。

记者 任祥斌 通讯员 张婧

新闻推荐

捐献的是口罩 付出的是真情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6月21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电信学院学生辅导员乔国通收到来自桐城市的五大箱子货物,箱子上标注物品是防护...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7月2日停气通知2020-06-30 00:49
猜你喜欢:
入户排危送温暖2020-07-20 00:52
桐 籽 吴孔文2020-06-24 08:16
评论:(防汛期间,桐城公安民警暖心服务二三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