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接受也是爱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2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小雪榆木先生/作

□桐城程红昀

女儿博士入学,因为入学考核成绩优秀,直接被定了个不错的奖学金。一天,女儿兴奋地打来电话,向我报告拿到了第一笔奖学金,连同导师发的工资,每月有6000元。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一个有钱人,她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口气豪迈地说:“妈妈,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

我笑道:“那就买辆玛莎拉蒂吧,低配的那款!嗯……算了,算了,我懒得开车。还是随便给我买个LV包吧。”

隔着手机,我们娘俩都大笑起来:“妈妈,等我发财了再给你买,现在还买不起。”

然后,我俩就一起逛起了淘宝,分享看的衣服、鞋子、包包,各种讨论,否决了无数种方案,最后买了一件风衣,一双鞋。大功告成,两人都心满意足,特别开心。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物质,更是一份爱心。

我们虽只是工薪阶层,但向来也不让女儿缺钱的,可这笔钱,是她付出了自己的劳动,真正意义上拿到的第一份工资,也是她独立的第一步,她想和家人一起见证。这个时候,高高兴兴地接受,就是对她的爱的一种接纳。

我对待父母也是如此。

老爸老妈年龄大了,好在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我们每次回家,他们都张罗了一桌丰盛的饭菜;走的时候,后备厢里还塞上自己种的蔬菜、自家养的鸡、腌的菜……我也高高兴兴地接受,从不拒绝。

老人就想帮助子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觉得自己被需要,有价值,没有被社会淘汰,变成没用的人。为人子女,懂得父母的心理需要,适当地满足他们,也是一种孝顺。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我们承担着家庭的责任,任劳任怨地付出,这是我们爱父母、爱子女的一片真心。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相互的。换位思考一下,父母和子女,他们也不想一味地被动接受,他们也有表达的需要。那么,接受他们的付出,也是爱他们的一种形式。

付出爱,收获爱,感情也在付出与回馈中升华。

新闻推荐

“相交最笃以久”:徐世昌与武强贺氏的五十年交游

徐世昌(1855-1939),字菊人,号东海,直隶天津人。光绪十二年(1886)进士,入翰林院,授编修。尝入袁世凯幕参与编练新军事宜,后官至军机...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古镇追梦2020-12-22 23:48
猜你喜欢:
结对帮扶强村富民2020-12-09 13:27
评论:(接受也是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