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标准都给了不喜欢的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桐城王章勤

闺蜜崔突然结婚了,真的,好突然。当闺蜜崔向我宣布她要立即结婚时,我真的不敢相信,周围人也不敢相信,仿佛一个急刹车,我的思维,不,宛如整个世界出问题了,一切顿时停止了。

闺蜜崔今年30岁了。结婚之前,不知有多少条选择男朋友的标准,折腾了又折腾,反正我们周围人弄不清楚,不仅弄不清楚,那标准还是千奇百怪的,十分玄乎着。

记得闺蜜崔第一个相处的对象,不到一天工夫就拜拜了。原因是闺蜜崔嫌人家过马路时,红灯刚跳转到绿灯就大步走,也不缓一缓。红灯停,绿灯行,绿灯亮了走,这有何不对?接着,处第二个对象。据说是男孩子吃饭太慢了,人家还在吃,她先拜拜了。第三个,是外貌太温柔了,没有男子气。第四个,嫌人家男孩皮肤太白。第五个,闺蜜崔一看就不喜欢,问哪里不行,答是感觉不行……一句话,拒绝的标准捉摸不透,太多了,统计不过来。

看着闺蜜崔择友的标准,我自然想起了我的表弟。这表弟从认识女孩到结婚也是高铁速度的,一个月时间,从恋爱到结婚,书写了我们周围人惊诧的表情。如今,五年过去,这表弟和弟媳感情还是如胶似漆,仿佛如初见,又仿佛刚刚新婚一般甜蜜,令人羡慕。

想起表弟要求女友的标准,也是五花八门,还没个定准的。不是个子太高,就是个子太矮;不是太甜美,就是太丑了。更离谱的是,有一次,有个女孩我们看着什么都好,有才有貌,家境也好,关键是性格温柔。人家女孩见了表弟一见钟情答应了。当表弟问这个女孩身高多少,这女孩说1米6,哪知表弟居然拿了一把米尺一靠,1米62,就拜拜了,硬说这个女孩人品有问题。我们怎么劝说,表弟就是一块冰冷的石头,无动于衷。

得一空闲,闺蜜崔,我们问她怎么就选择了这个平平常常的男人?我们周围人看着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她以什么特别的标准确认的。哪知闺蜜崔对我们的疑问哈哈又哈哈,遇到了那个心动的人,哪还有标准,更没有什么特别标准!我问表弟有何恋爱心得,表弟也是如闺蜜崔一般,哈哈又哈哈,遇到了心动一瞬间的那个人,对上眼了,所有的标准都不是标准了,烟消云散了。

看着闺蜜崔和表弟婚后一路和谐幸福的生活,我也是柳暗花明豁然明白了,原来,所有的和谐好姻缘,不论男女,在最初选择自己心爱的人之时,所有的标准都是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一旦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哪有什么所谓的许多标准呀!喜欢一个人真是没有任何理由的,若双方对上眼,一切宛如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任何理由;不喜欢,可以有一千种理由,还理不直气更壮的。

新闻推荐

去年代表委员们提交的议案或提案,这些有了进展 新建住宅小区将“无死角”监控

规划新增10余条高速公路、加强高层建筑安全防范设施建设、今年实现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在去年安徽省“两会”期间...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标准都给了不喜欢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