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黑榜”(第一期)

来源:平凉日报 2022-03-0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督促各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工作,落实长效常态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区创城办推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红黑榜”,根据创城工作典型培育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发布第一期“红黑榜”。

一、红榜名单

经验做法

中街街道办事处新民北路社区受安徽桐城“六尺巷”牌坊的“让墙诗”启发,以新北嘉园小区凉亭为阵地,探索打造了“六尺坊”,设置了“礼、谦、孝、俭、和、合”传统文化亭和“法”“德”法治文化亭,开设了“小北民意厅”,通过“社区定、凉亭议、网格调、大家促、连动治”的方式,构建了共治共享新格局。

经验做法

中街街道办事处万安门社区针对风景嘉苑小区大、住户多、服务诉求多元化的实际情况,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创新,协调住建、商务等部门在风景嘉苑小区建成“网格服务站”,打造承载政策宣传、纠纷调处、帮办代办、和睦邻里等功能的“10分钟服务圈”。

经验做法

区司法局联合区委宣传部、中街街道办事处广成路社区在八中巷道积极探索巷长制治理模式,打造了集文化礼仪长廊、学习教育长廊、法治宣传长廊为一体的特色巷道,做到“责任无盲区、管理精细化”,实现了巷道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安全,为全面提升推广街巷治理探索了新经验。

经验做法

平凉市崆峒区广成学校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进”目标,提炼并实施塑造学生“七彩人生”(红色—德育树本,引领卓越人生;橙色—体育强魄,打造健康人生;黄色—安全接力,守卫平安人生;绿色—书香砺学,濡养智慧人生;青色—心灵养正,播种阳光人生;蓝色——艺术尚美,塑造幻彩人生;紫色—传统文化,奠基高雅人生)课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有力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二、黑榜名单

区域位置:太统路东侧

存在问题:天门嘉苑在建项目建筑围挡无公益广告内容

责任单位:区住建局

区域位置:南门什字

存在问题:卷闸门破损,地面油污严重且有异味

责任单位:区执法局

区域位置:九天庙巷

存在问题:积雪堆积、未及时清运,烟头、果皮等垃圾明显

责任单位:区执法局

区域位置:新民南路

存在问题:环境卫生差、存在便溺现象

责任单位:区执法局、柳湖镇

区域位置:解放北路(滨河嘉园南侧)

存在问题:垃圾乱堆、卫生环境脏乱差

责任单位:区执法局、东关办

区域位置:解放北路

存在问题:私搭乱建、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单位:区执法局、东关办

新闻推荐

安庆市将每周四定为 领导干部接听热线日

安庆市将每周四定为领导干部接听热线日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曹嘉振报道2月11日,记者从安庆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2月10日...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抓顺手牵“猪”2022-02-12 22:25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崆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黑榜”(第一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