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望江县:不让贫困流动人口家庭“掉队”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2-01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不让一个贫困流动人口家庭掉队,望江县出实招保障流动人口健康脱贫。

该县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电话或利用QQ群、微信朋友圈等,向贫困流动人口进行宣传,提高其健康脱贫政策知晓率。同时,该县要求每一位贫困流动人口帮扶人员必须对所帮对象户情况要清楚,家有残疾人、慢病的必须保障其残疾证和慢病卡办理到位,当年存在医保报销的,帮扶人须对照健康扶贫政策,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并将政策落实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如果所帮扶的贫困户符合人口基金救助项目要求,必须帮助申报,不能遗漏一户。

此外,该县还积极探索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的模式,在福建晋江市、浙江湖州市、沈阳市沈河区等流动人口集中地区,在流动党支部基础上,建立流动人口工作站,定期开展针对流动人口的信息交互、计生政策宣传服务、计生证件代办、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劳务维权、就业就医、困难家庭救助、子女入学、均等化服务落实等,对流出在外的贫困人口定期帮扶,确保其知晓并享受健康脱贫政策。

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县成立督查组,由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各村的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余文文沈凯芳王双发)

新闻推荐

望江助推绿色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望江县经科委紧紧围绕“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以绿色环保发展为理念,以科技创新为主动力,鼓励企业推进自主创新,积极搭建发展...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望江县:不让贫困流动人口家庭“掉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