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2018年元旦节前江东大道和东顺路主车道将实现通车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04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奎

12月2日上午,记者从高坪区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为加快推进高坪城区江东大道和东顺路标美路改造进度,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施工,确保实现2018年元旦前主车道通车,缓解交通拥堵;确保2018年春节前工程全面竣工,实现两条标美大道亮相主城区。

加快改造 细化任务按质按时完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高坪城区江东大道标美路施工现场看见,挖掘机正在铲除弃土和石渣,道路上破损的板块已被切割并破碎,工人们有的忙着重新浇筑混凝土,有的还在是植入钢筋,或是铺设地下强电和弱电管网。

尤其是在江东大道白塔嘉陵江大桥至螺溪河桥路段,第一层沥青已铺设完毕,实现通车,标美路已初现雏形。记者驾车行驶在平坦的路面上,完全感觉不到颠簸。“江东大道左侧已实现局部通车。目前,我们已组织人员加快右侧道路排水管网、强弱电管网等基础施工,待结束基础施工后,将立即浇筑混凝土,并铺设沥青。”高坪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一名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全长12.2公里的江东大道改造被分为4个标段,景观组、桥梁匝道组等同时施工,平均每天有100余台施工机械和400余名工人在工地忙碌。

记者随后来到东顺路标美路施工现场看见,这里处处也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只见运输路缘石、混凝土、沙石、沥青的运输车在工地来往穿梭,工人们则忙着安装路缘石、雨污水管、强电和弱电管网。在工地各标段最醒目位置,都挂着施工作战图,每一项施工目标任务都细分到上午和下午,每日考核任务进度。眼下虽已进入冬季,但因为施工太忙,一些工人的额头上还渗出汗水。一位来自达州的工人说,自从工程开工以来,每天都很忙碌,每项施工任务都有规定期限,必须按质按时完成任务。 (下转2版)(上接1版)

“目前施工进度已进入冲刺阶段,这意味着对工人和机械设备的需求量也达到最大。”中国十九冶南充项目总工程师、东顺路改造技术负责人吴昊介绍,工地上每天都有5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24小时开展施工。为了赶工期,每天工地还有50余台机械设备开展24小时作业。

“江东大道和东顺路不仅是高坪城区的两条主要交通通道,也是高坪区进出南充主城区的主要交通干道之一。”高坪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启动两条道路改造以来,区委、区政府采取“服务零距离、调处零拖延、解决零推诿”措施,强力推进江东大道和东顺路改造进度。同时,还成立督察组,每天现场督察项目施工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进行问责;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每天也组织施工方召开例会,了解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难题,确保工程按计划工期推进。

有序推进 两条路主车道月底前实现通车

记者获悉,截至12月2日,江东大道和东顺路标美路改造任务已分别完成工程总量的51%和41%。其中,全长6.3公里的江东大道白塔嘉陵江大桥至螺溪河桥路段左幅已实现通车;白塔水塔至天来大酒店路段左幅路面主体完工;临江的王府井滨江公园正在栽植苗木、管线埋设和对咖啡厅、公厕、廊架等建筑物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5%;天来大酒店至将军路段左幅路面主体完工,右幅路面施工全面启动,破拆病害板块进度已完成60%,横穿及纵向管开槽、侧分带切缝完成60%;将军路至物流大道入口的长800米路段已完成沥青下面层铺设,即将通车;物流大道入口至清泉寺大桥出口已全幅封闭施工;达成铁路高架桥范围的路面4车道变6车道施工中,混凝土浇筑进度已完成70%,病害路面破拆任务已完成70%,横向管基槽开挖已完成70%;朱凤山至白塔水塔路段中央分隔带水稳层已全部摊铺完毕,正在安装路灯灯杆和实施人行道地铺工程。

在东顺路标美路改造方面,截至目前,安汉广场至孙家堰路段右幅已完成沥青铺设,全长1.9公里,即将通车;青莲场口至航空港方向右幅全长600米道路已完成沥青铺设,即将通车。其余路段右半幅道路病害处置、旧结构物拆除已全部完成,路沿石安装进度完成26%;横向管及纵向管安装已全部完成,回填泥碎石任务已完成80%,正在抓紧进行路灯基础施工、种植乔灌木植物。

高坪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按计划工期推进江东大道和东顺路标美路改造,将于12月31日前实现主车道通车,缓解城区交通拥堵;2018年春节前完成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绿化等所有附属工程施工,两条道路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眼前。

各司其职 交警部门全力缓解交通拥堵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随着江东大道和东顺路标美路改造的启动,高坪城区的交通压力也明显增大。

12月2日晚8时,记者在高坪城区看到,不仅各个施工路段有交警执勤全力缓堵,在高坪城区其他各个堵点也有交警执勤,组织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据了解,在江东大道和东顺路改造期间,为缓解交通拥堵,施工方除了争分夺秒加快施工进度外,还优化施工组织,采取半幅施工、分段施工等措施,减少封路区域,最大限度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

“为缓解交通拥堵,交警二大队在东顺路增加了三桥路口、孙家堰路口、电子工业校路口等固定执勤点,在江东大道增加了望江路口、王府井、江村街等固定执勤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王建介绍,在增加警力执勤的同时,还设置两个机动巡逻组,对江东大道和东顺路进行机动巡逻缓堵,发现并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的人员。每天从上午7时至晚上10时,交警二大队组织交警开展执勤和巡逻,10时过后,对于一些特别重要的路口,交警部门实行交警24小时执勤。为缓解拥堵,交警二大队还在辖区制作多张提示牌,提醒车辆绕开拥堵路段行驶。

高坪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缓堵,高坪区城管执法人员加大执勤和巡逻力度,取缔施工区域及附近街道的临时停车位,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的人员、占道经营的商家,或及时拖离乱停乱放的车辆。

对正在改造中的两条城市道路,市民们既充满期待也寄予希望。

家住高坪城区东顺路川北医学院附近的市民刘晓鹏,每天出门上班都要穿过施工工地,他注意到,东顺路标美路改造开工以来,东顺路一天一个样。“工地一直是‘白加黑\’全天施工,人停机不停,建设者们很辛苦。”刘晓鹏认为,实施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就必须打造快捷的交通环境。现目前城市交通虽然有些拥堵,但这只是一时不便。为了城市更长远的发展,作为市民应该支持城市建设。

还有一些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南充市城区多条道路启动改造、建设标美路,既是因为建设“成渝第二城”的需要、打造城市靓丽的形象、提升城市的吸引力,也是为了增加道路的通行能力、长期缓解交通拥堵。对于眼前的拥堵,等一等是值得的,毕竟南充是自己居住生活的地方。

新闻推荐

一心为民的“救火书记”——记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党总支书记宋文华

记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党总支书记宋文华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元旦节前江东大道和东顺路主车道将实现通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