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脱贫致富不忘乡邻——记望江县雷池乡雷港村脱贫之星倪海燕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6-1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倪海燕家住望江县雷池乡雷港村合作组,今年38岁,因父母去世早,加上家庭经济底子薄,他和爱人都没有手艺,对种养殖技术也是一窍不通,基本上是靠种植家里的几亩田地来维持温饱,对生活逐渐失去信心。2016年以来,在帮扶责任人正确引导下,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帮他领上了一条致富之路。倪海燕表示,他发自内心感谢政府的政策扶持,让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社会主义国家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将始终牢记致富不忘乡邻,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和他一起致富奔小康。

当初,他的帮扶责任人在了解倪海燕家庭情况后,主动上门与他交流谈心,引导他积极向上,勇敢面对生活困难。针对该户致贫原因,安排他爱人参加了县人社局组织的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并帮助他小孩申请了教育资助,鼓励他利用空闲时间和同村有手艺的师傅学会了油漆手艺,当年就创收了7000元。政府还给他家代缴了新农合保险费,增加了医疗保障,树立了生活信心,生活从此有了奔头。

2017年,帮扶责任人帮助他申请了扶贫贴息小额贷款,让他自主创业,在帮扶责任人及乡畜牧站的引导和帮助下,该户种植了两亩地的蔬菜,并养殖了200只鸡,当年就收入近万元,他本人通过做油漆工,年务工收入达到3万余元。生活上一点一滴的变化,让他深深感受到这些变化都要归功于政府的政策扶持,归功于他的帮扶责任人的深入引导,以及他本人的自身努力。从入不敷出到现在年有积余,生活发生翻天复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只有通过当今政府脱贫攻坚政策才能实现,他本人觉得生活更加有滋味。

今年来,倪海燕积极联系和他以前一样家庭贫困的贫困户,告诉他们要树立正确的生活导向,不能只是一味的依靠国家政策扶持,只有通过自身努力发展才能彻底摆脱贫困,在做好种养殖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出去做工,发挥一技之长,增加收入。现在他们干劲十足,只要有做工机会他们都一起积极争取,共同承包一些小的装修项目,从目前他们共同做工的情况看,到年底每户至少能增收2万元以上收入,口袋也逐渐鼓起来,他们对脱贫致富奔小康都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出战果接连打掉两团伙

近期,望江县公安局经过耐心经营、缜密侦查,接连打掉两个涉恶犯罪团伙,有效地打击了涉黑涉恶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致富不忘乡邻——记望江县雷池乡雷港村脱贫之星倪海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