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建设美丽乡村 从污水治理开始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望江县雷池乡地处长江冲击平原,境内流域面积大于50平方千米的主干河道有5条,大小分支渠道75条。近年来,雷池乡为全面改善水域环境,结合“三大革命”工作,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改善农村水环境。(《安庆晚报》7月27日)

农村处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前沿,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个现代化的美丽村庄,绝不会被污水所包围、被臭味所熏陶,我们必须深刻反思的是农村建设和发展的思路。平心而论,这几年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中,往往只注重地上建筑的光鲜明亮,急于幢幢民居的粉饰一新、条条村道的硬化绿化,而地下排污系统的规划建设则往往被忽略,或者是“慢半拍”。再往深里看,由于农村排水设施覆盖不到位,缺乏雨污分流和污水处理装置,污水直排导致河道污染,粪便乱倒造成臭气冲天。

那么,农村污水该如何治理?一方面要把污水管网纳入农村总体规划来系统化考虑,跳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环境治理怪圈;另一方面要遵循“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不断提高农村污水处理标准,完善管网配套功能,真正把这项村民要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当然,农村污水治理是个技术活,需要找到一条因地制宜的治理路子。只有摸清每一个村的地域情况、村民居住分布状况,科学选择符合当地实际的新技术、好方法,才能保证污水处理的设施好使、效果明显、作用持续、群众受益。  

新闻推荐

“一站式”服务 让群众“最多跑一趟”

本报讯(记者张培农)今年来,市公积金中心望江县管理部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以群众“最多跑一趟”为目标,推出“一站式”...

望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望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美丽乡村 从污水治理开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