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这个苦我来吃”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3-28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拧开宣传喇叭

进山登记

做饭

登高一望

往返山下充电

高高的瞭望塔

蓝天白云、山风吹拂、极目远眺、俯视良田村舍,多么令人心旷神怡。

然而,这些美景对于年近六十岁的汪结友来说则没有那么诗情画意。他是望江县鸦滩镇葛林村村民,他还有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身份——森林防火队员。他一个人守候着一个足有6层楼高的森林防火瞭望塔,守护着香茗山这片山场林地。

香茗山位于望江县鸦滩镇和太湖县香茗村,是两县临界处,主峰海拔489米。鸦滩镇森林防火瞭望塔坐落山顶。进入森林防火季节,尤其是清明前后,汪结友就与塔为友,与大山为伴,当起了森林防火员。记者来采访时正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可以做另一番场景描述,汪结友一个人在一座孤零零塔里坚守,既要耐得孤独寂寞,又要抵御风雨降温的无常。汪结友视力好,双目炯炯有神,尽管这样他还要每隔一二小时登上塔顶,不放过每一片山林,同时,对进山的人他追着检查行李,实名登记,禁带火种上山。

大山不通电,汪结友每天下山一次,把手机、高音喇叭充电一次,同时饱食一顿上山,在塔里热一口饭,一天吃二餐。塔的窗口招风引雨,他将就一床被服蜷缩在一个角落里。讲到森林防火之责之重之光荣时,汪结友没有“高大上”的语言,说到山上塔中生活之苦,他操着当地口音说:“苦是苦,这个苦我来吃。”

新闻推荐

异地联勤 多点布控 夜查酒驾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

本报讯(胡红松杨帆记者张培农)3月11日,望江交警大队组织机关和各基层中队警力采取异地联勤方式,在城区进行多点布控,扎实开展...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学校开设挑花课2019-03-19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苦我来吃”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