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安庆市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 提升法律监督刚性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0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记生周国庆)“现在就雷池乡莲花洲村江岸堆积塑料包装垃圾一案,向你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内容如下……”3月26日,望江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向该县环保局现场送达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6人受邀参与本次宣告。

会上,承办检察官就该院开展长江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现场宣读检察建议书,针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及建议内容开展释法说理。

2019年3月中旬,望江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时发现,该县雷池乡莲花洲村长江段的江滩上堆放塑料包装垃圾约0.5吨,极易流入长江,对长江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经了解,该处垃圾系一废弃塑料加工厂堆放。随后,该院迅速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督促县环保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被建议单位代表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表示一定认真对待检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严格依法履行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境保护是重大民生问题,检察机关抓住了重点,通过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努力。”“采取公开送达的形式很新颖,便于人民群众对执法活动的监督,要继续推广使用成为常态化。”对于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受邀参会的代表委员及人民监督员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这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确立以来,安庆市检察机关首次采取公开宣告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

新闻推荐

安庆首例“保护伞”案件公开宣判

本报讯(记者李浩)3月20日,由望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夏某某等6人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被...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市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 提升法律监督刚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