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金花海”上的流动宣传队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5-01 16:54   https://www.yybnet.net/

4月,为期一个月的望江县第三届油菜花赏游活动如约而至,雷池大地,遍地金黄,一大批商户纷纷入驻展销。

热闹的会场上,出现了一群身着税服的志愿者。“在油菜花节的主会场上,集中了大批小微企业,游客众多,我们抓住这个机会,组建了一支宣传队,进行多轮次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望江县税务局副局长刘结炉介绍。

十余名税务志愿者分散在赏游活动的各个路线,向入驻商家和过往游客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游客李振接过了宣传手册,“走累了,歇一歇,正好听听税务志愿者讲讲新政策。有美景,有知识,这样的郊游很有获得感。”

“新政让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卖油菜花蜜了!”望江县云麦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徐格在油菜花节上同样收获满满。徐格的生态农业合作社专销油菜花蜜,每年3、4月份的油菜花节是合作社效益最好的时候,平均每天要卖出100多瓶原生态油菜花蜜。收入多是好事,但是也带来了幸福的“烦恼”。以前,像徐格这样的小规模纳税人月起征点是3万元。每逢3、4月份,徐格总是“瞻前顾后”,因为一个季度超过了9万元需要缴税,前后一算,多卖了几十瓶蜜,反倒不划算。“徐老板,现在月起征点从3万提升到10万,以后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都免征增值税。”税务志愿者给徐格算起了减税明细账。“这次油菜花节,我可要大胆吆喝敞开了卖,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徐格兴奋地说。

随着望江县油菜花节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当地油菜花产业规模也在逐渐扩大。为此,县税务局主动对接菜籽油公司和农业合作社,为这些农字号企业定制个性化减税降费辅导。税务志愿者开展纳税人小课堂,走进生产车间,讲解农产品收购发票的进项抵扣注意事项;走进田间地头,讲解销售自产农产品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以及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

通讯员刘晓晨程瑛婷

新闻推荐

中国铜陵天井小镇文化旅游区

安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一颗耀眼的新星天井小镇文化旅游区,位于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天井湖畔,是安徽省“861”计划重点...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花海”上的流动宣传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