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望江多彩文体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0-15 04:5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望江县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在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营造出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文化活动205场次,累计受众20.52万人次。

公益文化活动走进凉泉乡团山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端午节龙舟赛在华阳河上举行

举办赛事助燃全民健身热情

为了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增强全民健身热情,望江县一方面加大体育惠民硬件设施投入,投资600万元扶持两个乡镇新建全民健身中心;一方面积极举办、承办群众热爱的体育活动,先后举办了第五届八县市羽毛球团体邀请赛、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健身秧歌柔力球交流演示大会、第十三届安徽省中老年人柔力球交流大会、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等大型群体活动。

另外,该县文体中心全年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给广大群众带去实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体育发展成果。

今年望江县开展的“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征文活动,在安徽数字农家书屋网站投稿133篇,其中有4篇征文入围获奖。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吸引了广大基层群众广泛参与,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卫国 乔剑 文/摄

好戏连台家门口享文化大餐

望江县通过不断整合全县文化资源,有重点、有计划地向贫困村配置设备、投放资金、实施项目,夯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今年累计投资575万元新建了23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目前,该县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已达到71个。

与此同时,望江县以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为主阵地,开展“送戏进万村”、“送戏下乡”、“雷池飞歌”系列公益演出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通过主题黄梅戏巡演、文化技能培训,弘扬传统美德,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等方式,为贫困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文化营养餐”,组织文艺人员围绕以民生工程、望江好人好事、三孝故事、法制建设、扫黄打非、文明创建等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贴近群众为题材的文艺节目,为广大群众奉献精彩的文化大餐。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推动贫困群众自我创业的信心。

新闻推荐

望江四举措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本报讯近年来,望江县检察院始终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作为促进规范司法、提升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化执业环境、丰富...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九日齐山登高2019-09-26 16:05
评论:(望江多彩文体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