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聚焦地区特色护航绿水青山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2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徐记生)今年以来,望江县检察院围绕“美丽乡村检察行”专项活动,紧贴地处大别山南麓和长江下游北岸的区位特点,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大巡查”活动,为建设美丽望江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聚焦大别山绿色发展。开展“服务保障大别山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专项检察活动,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将猎捕野生保护动物、破坏森林资源、非法采矿作为监督重点,运用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针对非法买卖赫曼陆龟、非法占地采砂、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分别向相关责任部门发出检察建议6件,推动一批侵害大别山生态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聚焦长江经济带建设。部署开展“长江望江段生态保护”专项行动,挂牌成立派驻县河长办检察官工作室,着力提升线索发现能力,共发出涉长江保护诉前检察建议17件。3月中旬,该院在办理雷池乡莲花洲村江段江滩堆放塑料包装垃圾一案中,在安庆地区首次采取公开宣告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与,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聚焦江豚保护区提质。组织开展江豚保护专项巡查活动,针对江豚自然保护区范围缩小,以及多个码头泊位在江豚实验区内的现实情况,与农业、港航等部门主动对接,联合渔业部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就渔民非法捕捞导致江豚可觅食鱼类资源减少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目前江豚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分基本确定,保护区生态修复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梅花鹿夜闯收费站

本报讯10月14日凌晨,济广高速武昌湖收费站入口广场出现一只梅花鹿,由于受到惊吓,在收费站广场到处乱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收...

望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望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九日齐山登高2019-09-26 16:05
猜你喜欢:
送学上门2019-10-23 23:54
评论:(聚焦地区特色护航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