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安徽省全面消除村卫生室“空白点”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6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们社区终于也有卫生室了!”12月15日上午,安庆市望江县天河社区卫生室人头攒动,不少居民陆续来到卫生室,找医生看看病,量量血压,“离得近,看病方便,给卫生室点赞!”58岁的钱大妈笑呵呵地说道。当天,安徽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0个县(市、区)最后一个建成的村卫生室——安庆市望江县天河社区卫生室正式开诊,这标志着安徽省161个村卫生室“空白点”已经全面消除。为解决农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今年以来,省卫健委对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0个县(市、区)1198个乡镇14022个行政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161个行政村无卫生室,168个村卫生室无村医或合格医生。今年8月底,全省168个村医“空白点”全部消除,12月15日,全省161个村卫生室“空白点”全面消除。

天河社区主任沈厚银告诉记者,卫生室现有注册乡村医生4人,服务辖区5900多人,24小时都有人值班,随时随地可以来看病。”

目前,全省每个乡镇有1个政府办的乡镇卫生院,每个行政村(乡镇卫生院所在行政村等除外)有行政村卫生室至少有1个标准化的卫生室,每个1名合格名合格村医,达到“基本医疗有保障”标准要求,实现了全省4800万农村服务人口村级医疗卫生服务的全覆盖。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单向前表示,消除村卫生室及村医“空白点”是一个持续动态清零的过程,今后将持续加强村卫生室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定期排查,发现一起,及时消除一起。此外,还将通过提高村医待遇、落实养老保障、提升岗位吸引力等措施稳定发展村医队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韩诚

新闻推荐

四季 安康晨雾

张朝林汉江水面,晨雾弥漫,时浓时淡。浓时,雾锁江面,白茫茫一片,只闻水声,不见江影。谁家女子,江边洗衣,棒槌击石,铮铮之声,挤破江...

望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望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观念一变家园美2019-11-28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全面消除村卫生室“空白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