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战“疫”一线夕阳红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05 06:51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是疫情期间,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日前,在望江县华阳镇司阁村村口的一顶简易帐篷前,76岁的王其孔正忙着夜间执勤。

寒冷的江风刮在脸上格外冰冷,却吹不去眼角的一丝疲惫,王其孔不时地跺跺脚。晚七点到早七点,整整十二个小时,这已是他连续第五个通宵夜班了。“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我是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当然要冲锋在前。”老人嗓音略带沙哑,语气坚定铿锵。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司阁村党支部向全村党员发出号召,担任司阁村一组村民组长的王其孔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逐户排查、宣传动员、发放材料、代购物品,王其孔放弃休息,每天骑着摩托车来回穿梭忙碌,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执行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很难想像,这老人在前几天刚刚失去了一位亲人——因为肺癌晚期,老人的儿子于2月4日不幸病逝。承受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老人却坚决地表示:不给国家添麻烦,特殊时期丧事一切从简,不放炮、不聚集、不宴请。仅仅请了2天假期办完儿子的后事后,王其孔毅然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司阁村交通四通八达、流动人员复杂,其中有60多名涉鄂人员,疫情压力持续加大。一个月前,村里决定在村内各路口设置6个卡点,实行全天24小时封闭式管控,需要大量值班人员。王其孔听说后,第一个报名。村两委考虑到他儿子去世不久且本人年纪较大,劝他在家休息。“没有大家,又哪来小家。”放不下疫情防控的老党员,带着自己的孙子一起,搬进了村口的值班点。

在王其孔老人的带动下,村内党员群众纷纷响应号召,争当志愿者,踊跃投身防控一线,很多群众还慷慨解囊、捐赠物资支持防疫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不断扎紧。

新闻推荐

抗“疫”一线的90后纪检“夫妻档”

本报讯(通讯员江婵娟记者王原)“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你天天在村里跑,更要注意勤洗手、多喝水。”……从1...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服装企业助脱贫2019-12-30 06:38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夕阳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