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外贸遭遇“倒春寒” 农商行雪中送炭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10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晓磊通讯员李燕舞 王艾婧 陶剑

随着国际疫情扩散蔓延,外需减弱,不少外贸企业产品滞销,遭遇了“倒春寒”。

为了助力外贸企业,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第一时间行动,创新信贷产品,开辟绿色通道,打出“稳外贸”金融组合拳,多措并举地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去年的订单因为疫情不能按期产出发货,公司应收款项不能有效收回,新产品又因资金不足,不能及时进购材料,产能急剧下降。多亏了望江农商银行雪中送炭。 ”近日,望江县南山刷业有限公司法人方杳旺感慨地告诉记者,南山刷业主要生产销售日用、工业用清洁刷、塑料刷、钢丝刷及其他机械用刷,产品出口欧洲、北美等经济发达地区和中东、亚洲等新兴国家。

“今年因疫情影响,我们的外贸订单量开始减少,导致产品出现部分滞销囤积。研发的新产品又因为缺少资金,迟迟无法出品。 ”方杳旺表示,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望江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来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现状和难处。调研走访后,该行为其及时发放了200万元贷款,不仅利率低、放款快,还流程简单、操作便捷。

“从3月初开始,我行就对辖内的外贸企业进行摸排,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获取企业的生产状况和经营难处,制定帮扶方案。 ”望江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该行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对外贸企业进行摸底走访,同时推广“复工贷”,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

4月3日一大早,安庆农商银行老峰支行迎来了一面写有“疫情期间进园区,尽心尽力助企业”的锦旗。这是安徽坤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送来的,以此感谢疫情期间安庆农商银行的全力支持。

疫情期间,坤力智能装备生产的智能电动叉车接到了一些国外物流和大型超市的订单。然而企业的资金缺口导致了无法正常生产。得知企业难处后,安庆农商银行不仅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还通过创新推出的“丽人贷”,为该公司发放了40万元专项贷款。为了拓宽其融资路径,安庆农商银行还向辖内的财政担保公司推荐该企业,为后期更多的合作打下基础。

为了支持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庆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专用贷款产品——“丽人贷”,并通过无需抵押担保的灵活特点,为企业融资降低了门槛;实行“一户一策”,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来快速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除了积极行动、创新产品,不少农商银行还为外贸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贷款实行限期办结。

“国内疫情在好转,但现在国外情况不容乐观。竹筷要在公海停留14天,等待隔离期结束,才能在那边港口靠岸,这样物流运输的成本贵了将近一倍,手头资金真得很紧张! ”近段时间,因全球疫情暴发,潜山楠竹竹制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总寝食难安,每天一睁眼,他就要关注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客户所在国的疫情和物流进展情况。

楠竹竹制工艺品是一家从事竹筷出口的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地区。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外物流相继停运,该企业生产的筷子堆积成山,这可愁坏了韩总。

“春节期间的订单,无论物流成本多大,都必须如期交付到客户手里。同时,一两个客户临时取消订单,产品不能售出,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公司的周转资金捉襟见肘。 ”韩总表示,潜山农商银行在收到他的贷款申请后,不仅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对接、专人审批,还开辟了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内就向该企业发放了贷款100万元。资金到位后,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车间又呈现出了热闹的景象。

新闻推荐

扶贫超市开张了

3月14日,安庆市天鲜配“龙华扶贫超市”在宜秀区龙华村热闹开张。龙华村残疾人孙长发、聂二霞夫妇一边忙着农副产品入账一...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党员防疫冲在前2020-03-06 07:15
评论:(外贸遭遇“倒春寒” 农商行雪中送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