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外贸企业多措并举稳就业促生产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7 09:37   https://www.yybnet.net/

申洲针织车间。

本报讯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针织服装生产出口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和外贸环境变化,企业面临“保就业、抓生产”的双重压力。面对困难,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不等不靠,及时调整客户结构和产品方向,进入六月份以来,公司步入了稳就业、促生产的快车道。

这几个月来,全国劳动模范、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一工厂厂长彭玉杰一直在工厂里忙个不停,生产任务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从3月份起,该公司就多方寻求客户支持,下大力气扩大国内品牌订单份额,适应市场变化。公司成功争取到李宁品牌把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作为定点专用工厂,订单实现大幅度增加。如今,这家企业所有生产线上都是一片繁忙,各种设备满负荷运转。

与此同时,申洲公司综合研判国际国内市场变化,满足外贸市场对新产品的要求。公司按照日本优衣库客户的要求,开足马力生产“透气空气纤维口罩”,满足国外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企业万余名员工中有4500多人转产做这种口罩,外贸订单十分稳定,目前生产计划已经排到11月底。

近日,记者在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采访时发现,车间内工人们十分忙碌。据了解,随着企业订单稳步增加,公司的产能迅速恢复,员工的岗位也有了保障。大家手头上的活多起来了,心中更加有底气了。工资稳定了,待遇还提高,幸福感油然而生。员工周桂云告诉记者,“我们这几个月的工作还挺稳定的,工资有保障,像我上个月工资加奖金一起有9000多,我现在挺开心的。”

为全力保障就业,确保复工复产期间不裁员、不停产,该公司按照人社部门相关政策要求,及时发放补贴,保障员工工资和社保等其他福利。同时,努力开辟工作岗位,提升员工薪资水平,取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除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外,望江经济开发区其它企业同样通过多措并举稳就业促生产,为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叶磊王翔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一线见闻

新闻推荐

加快打造山湾农庄美景

7月13日,工人在望江二号桥焊接桥梁板钢筋。(本报记者王勇摄)本报讯(记者李春梅)“绿杨白鹭俱自得,近水远山皆有情。”7月13日,记...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贸企业多措并举稳就业促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