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洪灾过后抢采茶,力争获得好收成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2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正值高温酷暑时节,望江县太慈镇茶岭村的翠源家庭农场、成平家庭农场,每天都有十多名妇女冒着炎炎烈日在忙碌着,她们有的在修剪茶树,有的忙着制作秋茶。太慈镇茶岭村党支部书记徐小怀说,一片片绿茶叶经过她们的巧手成为村民们发家致富的“金叶子”。

太慈镇茶岭村种植茶叶并不是一时兴起。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茶岭就已经规模种植茶叶了。不过,2016年以前,村里的茶叶产量低、利润薄,多数茶树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为了扭转窘迫的局面,我和其他村干四处调研,积极向镇里汇报,主动争取产业扶贫项目。”徐小怀说。

在太慈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茶岭村通过土地流转,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在西至、联盟、腊树三片建立170亩的茶叶基地,采取发包方式对茶园统一管理。同时,结合村内道路建设项目,硬化2.1公里沿茶园道路。

近年来,茶岭村重点打造“一村一品”茶产业品牌,不仅吸纳11名贫困户对茶园进行日常管护,还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找准路子。

面对茶叶加工仍然处于较低层面、产品质量低等情况,茶岭村两委研究决定,实施一批资产收益产业扶贫项目,并于2017年开始建设现代化加工厂房,引进一套先进的设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投资105万元的茶叶加工厂建成后,不但改变了厂房不标准、无法加工高端产品的难题,而且极大地推动了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目前,茶岭村建立了以翠源家庭农场、成平家庭农场为龙头的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模式,先后成功注册“太慈翠尖”“茶岭云尖”“阔洁”“凤山云尖”等茶叶商标,并成功通过有机茶叶认证。

目前,望江县太慈镇农民朋友正抓住难得的晴好天气采摘茶叶,力争获得好收成。杨新梅柯思德高珊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古稀老人冲到抗洪第一线

本报讯7月14日上午,在望江县华阳闸附近一处堤坝上,一群村民正在准备抗洪物资。他们一部分人在岸上将沙土和石子进行打包,一...

望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望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洪灾过后抢采茶,力争获得好收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