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山村里的“警官书记”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1-21 10:06   https://www.yybnet.net/

脱下警服换上便装,操着一口普通话很快与山村里的群众打成一片,80后的夏明春是岳西县公安局下派到五河镇思河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从到任的第一天起,他立刻给自己立下一条军令状,想尽一切办法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三年来,他对村里每一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举措全部心中有数,把群众所需所盼摸得清、搞得准。如今,夏明春已经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山村里人尽皆知的“警官书记”。

夏明春把党建作为第一中心工作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华丽蜕变。现如今,思河村6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拔地而起,党员活动室、先锋长廊等也随之高质量建设完成,从根本上改善了村容村貌。“这么好的党群服务中心真的来之不易,我今年70岁了,党龄几十年了,小夏书记干得很出色!小伙子很不错!”党员老王感慨如今的变化,激动不已。

思河村位于五河镇西北部,有21个村民组,320户1150人。由于位置偏僻,交通闭塞,经济发展一直比较滞后,是五河镇出了名的“贫困村”;到村工作后,夏明春和村两委一班人商议决定以调整产业结构为突破口,先后注册成立了《岳西县思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了100KW光伏电站,新建了思河村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让贫困户坐上产业增收的“快车”,2016年成功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王学元是思河村张冲组的贫困户,他妻子崔杏花精神智障,夏明春主动结对帮扶,先后帮助他申请了40000元小额信贷用于发展茶园、桑园,并介绍他家孩子到太湖县建筑工地务工,收入慢慢提升了上来,王学元也主动发力成功于2016年顺利脱贫。说起自己家的变化,老王竖起了大拇指一个劲地夸赞。他说:“没有夏书记给我想点子,介绍务工并帮助我们搞茶叶,我家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大变化,脱贫更是难上加难!说句心里话,我很感谢夏书记!”

社会稳定这条“底线”一直是每个村所重点关注的焦点,也是每个村工作的难点之一。作为一名从公安局下派来的第一书记,夏明春积极利用县公安局“一村一警”机制,针对思河村的治安情况每月进行汇报,协助包村警员进行矛盾纠纷处理,很好维护了社会稳定。

三年多来,在思河这个遍村都是巴茅山、到处都是切坡建房户的地方,夏明春硬是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实现了“森林无火灾、防汛无伤亡”的阶段性重大胜利。而且,他还带领村两委在巴茅山上栽插了毛竹等经济作物,届时将实现群众增收致富、荒山绿化变美、防火压力减轻等多重效果。

王锋方文

新闻推荐

健康扶贫 我们在路上

为积极响应安庆市卫计委开展的健康扶贫号召,10月,在花杰副院长的带领下,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由神经内科、骨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全科医学、护理组成的健康扶贫医疗队一...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村里的“警官书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