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街头多彩花境愉悦你我心情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1-2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500处花境扮靓合肥城 更多或成“永久花境”

一处处花境小品让合肥的街头文艺范十足,不仅增加了城市“颜值”,提升了品质,也让市民乐享“绿色福利”。目前,合肥已经建成500处花境,这些花境多为“小而精”,大多有望成为“永久花境”。

市民点赞路边花境 让我心情愉悦

在黄金广场上班的黄玉梅,每天都要经过黄山路与金寨路交口,这个月月初的时候,她看到一些人正在路中央分车岛西侧施工,“几天的功夫,这一块变好看了,不仅增加了花花草草,还配有一些装饰。每当看到这些,我的心情都随之高兴起来。”她听别人聊天得知,这就是通过打造自然式花境,以实现不同花卉群体组合而成的自然生态群落景观。而这样的花境,黄玉梅在黄山路与肥西路交口中央分车岛也看到了。

同样的花境也出现在蜀山区黄山路与岳西路交口的西南角上,黄玉梅在这处名为“花廊绿林”的占地100平方米花境内看到,这里不仅有近10种已经盛开的花卉,还配有矮墙、片石、石罐、根雕等装饰物,以及一些含苞待放的植物,配合周边原有的树木及花境后居民小区内的绿化,营造出高低错落、层次丰富、表达精致的花境效果。

创建故事 为景观大道增添街头美景

说起黄山路沿线的花境,蜀山区市政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韦佳如数家珍。

今年10月份开始,蜀山区市政园林管理处负责建设33处花境,总面积约3200平方米。这33处花境除了12处位于黄山路上,其余分别位于四季花海、西二环、休宁路、长江西路、南一环等重要道路和节点位置,将在11月份完工。据介绍,黄山路的12处花境多分布于黄山路与多条道路的交叉口,面积均在90平方米及以下,大多为50平方米,为这条景观大道增添不少街头美景。

“许多花卉都是外地品种,单靠施肥浇水,很难养活这些植物。为了保护花境不被偷盗,我们在安装监控的同时,在重点地点还安排专人24小时看守。”韦佳呼吁,一座城市的美丽不能单单靠一次花境的建设,需要的是人人都有一颗自觉爱护环境的爱美之心,希望人人都能保护这些街头的美景。

创新做法 让“小白兔” “大熊猫”入驻花境

对于合肥这座城市来说,花境是个新鲜事物,怎么把花境搞好,让更多市民赏心悦目呢?合肥林园部门想了不少办法。

办法一:走“小而精”路线

今年10月份以来,蜀山区市政园林管理处改变以往的建设思路,大力建设“小而精”的花境,进一步提供花境的覆盖密度。

在政务双子楼南出入口两侧交通岛,有4处花境,这4处花境设计以市政府为背景,利用天鹅湖大环境为依托,采用“缩景式”的设计手法,“缩千里于盆地”,将山石骨架的美景,巧妙地布局成一幅山石“盆景式”景观,与天鹅湖遥相呼应。同时,花境内盆景分别以“花渚岛”、“石渚岛”为设计大形,将现状黑松视为主峰,结合泰山石、造型松、梅、红枫、栀子花、南天竹、各类宿根花卉、少量时令草花等,打造盆景式花境景观。

办法二:引入小品营造氛围

在郎溪路与新安江路交口,有一处主题是“低碳瑶海,后工业自然”的花境。设计人员介绍,花境要表达的是工业老区形象渐渐退去的瑶海,提倡生态自然。通过打造自然式花境,以实现不同花卉群体组合而成的自然生态群落景观。花丛中还添加了一家三口拿着胡萝卜的兔子,十分协调。

据了解,不仅如此,很多花境里都配有小动物,如瑶海区寿春路与沿河路交口有“小白兔”;花园街路口的两只“大熊猫”也是活泼可爱。 陈珉 陈三虎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新闻推荐

和平乡畅通工程 助农走上发展“快车道”

岳西县和平乡扎实推进农村道路畅通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改善村民出行条件,助山区群众走上发展“快车道”。2016年,该乡新建、拓宽村组道路26.312公里。2017年又新建、拓宽38.392公里。截至目前,该乡太阳...

岳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街头多彩花境愉悦你我心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