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住进新楼房,有了稳定收入 蔡家文一家走在致富路上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2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徐仿舜记者查灿华

“今年人均收入1.5万元,明年还得翻倍呢。”11月10日,在岳西县黄尾镇黄尾村,贫困户蔡家文谈及明年的生活,信心满满一脸轻松。

蔡家文家是村里的“低保户”,他家有四口人,80多岁的老母亲、蔡家文夫妻俩,以及30岁出头的儿子。蔡家文患有严重的肝病,需要吃进口药,治疗花费很大。前年他们一家还住在旧房子里,儿子虽然在外打工,但挣的钱还不够自己花的,每次回家前还会给家里打电话,让家人给他寄回家的路费。

去年,有了扶贫干部和各类扶贫政策的帮扶,蔡家文家的生活慢慢有了好转。先是夫妻俩的工作有了着落,他在村里做文书,一年约有2万元的收入;妻子在镇上当环卫工,一个月也能挣一千多元。紧接着,他们家的新房去年2月也开始动工了。另外,有健康脱贫政策帮扶,他的医药费一年能报销三四千元呢。

“最可喜的是我儿子的变化,去年建新房的时候他回家帮忙,在杨老师的劝说下,他变得务实了,今年他在家干活,开工程车,已经挣了2万多元了。”蔡家文欣喜地告诉记者。蔡家文口中的杨老师叫杨效邦,他既是蔡家文家的脱贫帮扶人,也是黄尾村扶贫工作队的队长。

“扶贫要先扶志嘛,他儿子总那么混日子,家里的生活怎么能过好呢?我就经常找他儿子聊,苦口婆心地劝,我之前当过他的老师,好在我说话他还是听的。”杨效邦对蔡家文儿子现在的表现很满意,“他今年是自家做房子耽误了,明年至少能挣5万元。”

“今年人均收入有1.5万元,明年收入还会更好。”蔡家文接过话茬,给记者算起了账,“明年我和老婆还有儿子的务工收入至少有8万多元;我家还有3千瓦光伏电站,一年能收入3000多元;5万元‘带资入股\’的分红一年也有3000元,另外还有十几亩毛竹,也能有不少收入……”

今年,蔡家文搬进了新楼房。他家的楼房有3层,700多平方米,虽是借钱建的,但他相信很快就能还上。他的打算是,等有了些积蓄,在家开农家乐,他家的地理位置好,就在黄尾新街的马路边上,毗邻黄尾镇政府,离彩虹瀑布景区也近。他家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终于能摘掉“穷帽子”了!

新闻推荐

良好习惯成就精彩人生 ——岳西县河图辅导小学“养成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纪实

留守儿童集体生日华泰志愿者来校活动现场书画文艺汇演通讯员余胜东余元政习惯优先明确特色学校建设定位明堂山麓,天峡谷畔,生机勃勃的河图大地上,岳西县河图辅导小学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青山秀...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进新楼房,有了稳定收入 蔡家文一家走在致富路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