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在抖音发布手工制品制作流程并关联自家网店 岳西小伙“秀”手艺嗅出商机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程暑炜记者王虎

“抖音”是时下最流行的手机短视频软件之一,因其娱乐性强、覆盖面广、传播快,在社会各阶层中都十分受欢迎。在安庆市岳西县,一个小伙就在短视频里觅得商机,通过抖音平台“做起了生意”。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36岁的刘奇生是安庆市岳西县古坊乡人。2月17日,他告诉记者,2016年以前,自己一直在家乡开小店,做电脑配件生意。“生意一般般,收入够平时的日常开销。”刘奇生说,直到2016年,他听说好多人在网上开店,都赚了不少钱。自己干了几年与电脑相关的生意,也对网络有所了解,于是萌发了做电商的念头。

刘奇生的爱人祝燕琼有针织手工毛线制品的好手艺。“毛线鞋穿得暖,还有一定的乡愁情怀,随后我们就决定进行网络销售试试看。”刘奇生夫妻俩说干就干。

没想到仅仅第一年,生意就很不错,这让刘奇生自己都不敢相信。小鞋子产生了大效益,刘奇生干脆租了一个地方,开了一个小作坊,并一步一步规划如何进一步扩大生产,逐年提高销售额。

和很多人一样,刘奇生平时没事的时候喜欢“刷”抖音。抱着试试的心态,他把妻子祝燕琼针织手工毛线制品的制作流程,拍摄成小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发布。2018年11月,刘奇生发布的小视频居然“火”了,点击量一下超过了几十万,随后他每天都坚持发布,抖音粉丝积累到了13万多,总点击率超过了几百万。

记者打开刘奇生的抖音号发现,其目前共发布了50多条小视频,内容全部是祝燕琼手工毛线针织品的制作流程,包括鞋子、手套和帽子等。这些短视频的单条“点赞”也由一开始的几十个到现在的上万个。

大量“抖友”对祝燕琼精湛的手艺钦佩不已,纷纷发表评论。抖友“堕落的天使”评论道:“哇塞,钩那么快,是在表演争分夺秒的节奏吗?”还有抖友请教其制作的问题,刘奇生和妻子也一一进行了回复。“有时候网友的评价根本回复不过来,但必须与网友们形成互动,这样才能让大家持续关注。”刘奇生告诉记者。

谈到小视频能火的原因,刘奇生认为,应该跟对自己产品感兴趣的人群有关。“一般18至60岁的女性群体,对于手工编织类的东西都比较感兴趣。”

尝到了甜头,刘奇生随即把淘宝店铺与抖音平台相关联,将抖音的流量引入到淘宝店铺中。“三个月不到,销售额增加了约30余万元。”刘奇生笑着说。

新闻推荐

纵横通衢畅八方 长路放歌筑梦行 高铁催生发展新格局

高铁开通后,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祝志强李渊/文徐勇进/图长路放歌筑梦行,便捷交通好还乡。近些年,随着安庆市...

岳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梧叶乡村年味2019-02-02 09:42
城里红火过大年2019-02-09 07:18
评论:(在抖音发布手工制品制作流程并关联自家网店 岳西小伙“秀”手艺嗅出商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