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来榜镇:小小一株苗 拓宽致富路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春天,行走于大别山区的岳西县来榜镇,处处呈现特色农业产业大发展带来的勃勃生机。地处大别山区的来榜镇,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典型山区,为了让辖区内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该镇党委、政府几经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分析镇情,科学决策,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出路。

加大投入力度扶持产业发展

“种桑养蚕让我们找到了产业发展的方向,今天又领到了这些桑苗,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来榜镇花墩村贫困户王立新高兴地说。3月2-6日,来榜镇组织发放免费桑苗128.5万株,受益群众1409户。来榜镇在发展种桑养蚕产业过程中,从蚕苗到蚕房、桑树苗和种养技术,政府都给农民扶持和补贴,一批村民靠种桑养蚕收入增加幅度大,率先富裕起来。

同期,来榜镇农业综合中心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增加“造血”功能,详细解读桑苗的种植技术及桑园建设条件,提升农民发展绿色产业的技能,积极引导村民“向管理要效益,向科技要增收”。

来榜镇是“安徽省蚕桑第一镇”,优良的生态特色资源,使得种桑养蚕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预计到2020年,全镇共发展桑园22100亩,总产值9060万元,蚕农户均收入2万元以上。

转变经营方式发展品牌农业

2014年以来,来榜镇加快转变农业经营方式,重点培育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位于来榜镇关河村的思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行‘技术服务+种植基地+贫困户+保护价回购+统一品牌销售’的经营模式,创新利用废旧桑枝,发展桑枝木耳、桑枝天麻等,年产菌棒3000万袋,产值1800万元,在8个贫困村建了13个生产基地,带动250户贫困户,600户农民脱贫致富。

去年,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桑枝木耳成功获得33.05万公斤的总采购量。记者何飞通讯员查庆锋

新闻推荐

岳西“状元岩” 与哪位“状元”有关?

岳西县白帽镇双畈村撞水河中段东侧,会山之下,岩石犬牙加错,水质澄澈,潭清妩媚,四野丛林幽深。此处河流落差大,形成多个小型...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榜镇:小小一株苗 拓宽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