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G318岳西改建项目主体工程年底将完工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5-27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方来法诸丽梅记者陶必福摄影报道

5月20日,G318岳西至白帽“瓶颈路段”改建工程召开来榜大桥连续箱梁移动模架验收暨安全施工论证会,安庆市公路局、市交通局质监局、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代表及特邀5名专家参会。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施工方案的汇报,经过讨论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要求细化移动模架预压的加、卸载与箱梁现浇全过程的测量及调节方案;建议导梁梁端进行临时铰接固定,增加腹杆以加强导梁转角铰接点处的桁架刚度;优化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分层位置,避开截面突变处,加强顶板顶面平整度控制;加强危险源辨识,针对性地采取安全保证措施及应急预案。

G318岳西县城至白帽“瓶颈路段”改建工程是交通运输部“2015年贴近民生10件实事”之一,也是省、市、县的交通建设重点工程。本项目起于岳西县城,顺接G318潜山至岳西段,与G105、S209交叉,自东向西,沿老路布设经岳西县经济开发区、莲云、黄沙岭隧道,至来榜,后路线基本沿老路布设,经明堂山、妙道山、天峡,至河图、白帽,终点位于皖鄂交界,顺接G318湖北英山段(老路全长76公里),改线后项目全长约67.7公里。全线共设6个标段,2015年12月24日06标白帽至湖北省界段10.5公里开工建设,2016年10月,该标段完工,12月进行标段交工验收,质量合格。另外,01标段为岳西县城城西互通立交至莲云大道末端,全长4.4公里,已由岳西县人民政府按照市政道路主干道的标准提前实施。正在实施的二期工程为岳西莲云至白帽段,03、04、05标主体工程均已基本完成,02标黄沙岭隧道于2018年12月17日提前15天全线贯通,并得到县政府嘉奖。

G318岳西改建工程现场办主任陈汉海介绍说,自2018年4月13日启动“一办法两清单”管理模式以来,现场办严格按照“日碰头、周调度”的要求,督促各施工单位和各总监办对照任务清单逐日对当天完成工程量进行核查和调度,对每日未能达到序时进度的下欠工程量,逐日逐次分析原因,并落实第二日跟进补上;同时对原上报周计划、日计划,不断进行科学优化调整;重点对照不断调整的日计划工程量督促增加对应的“工、料、机”,在“工、料、机”以及开创作业面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抓;社会协调导致阻工现象,在调度会以后有所缓解。截至目前,虽然仍然不能逐日达到序时计划要求,但是处在进度提升的状态,逐步向正常的序时进度追赶。

为保证进度,现场办召开“日碰头、周调度”会议,对目前实际进度和计划进度相比较,分析查找影响进度的偏差原因,提出合理的纠偏措施。倒排工期,及时调整施工机械、劳动力配置,调整各项工程的进度计划,贯彻重点先行的原则,强化关键线路的专业管理和过程控制,落实节点工期,在施工中及时优化调整,保证总体目标在有序中实现。为保证安全,现场办和各标项目部切实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落实到位,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做到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参建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培训教育坚持有效,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施工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多种形式对施工工地展开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安全台账、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做好痕迹化管理,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彻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约谈和严肃追究。为保证质量,现场办建立项目检查和考核常态化机制,督促和要求参建单位强化质量管理意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生产,做到工序层层把关,实行全过程、动态化质量管理,督促监理严格履行报验程序。

目前,正在施工的来榜大桥为G318改建工程全线重点关键项目,采用下承式移动模架施工,国内案例很少,属于高难度施工工艺,是G318改建工程项目标志性工程。针对该桥的施工难度和高空作业风险,现场办与承建该桥的中铁十八局G318岳西至白帽改建段工程02标项目部专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从上海同济大学等单位聘请专家顾问,进行技术指导和风险评估,以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该项目部总工介绍说,为保证质量和安全,项目部每天早上7点钟对当天的作业向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和安全交底,还利用雨天和晚上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和测试。项目部经理李文辉介绍说,为保证工程工期,项目部大多数人一年仅回一次家,项目部安全总监李合作已经连续两年没回家。公司也不断加大对项目部的机械投入,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有信心在年内完成大桥的主体工程,以确保实现整个G318岳西改建工程主体工程年底完工的目标。

新闻推荐

岳西县长讲述“扶贫茶”故事

■本报记者张玉芳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今年继续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5月16日上午,岳西县县长江春生受邀参加...

岳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G318岳西改建项目主体工程年底将完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