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红管家”贴心服务游客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2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周边有哪些旅游景点?购买土特产会不会宰客?这是我们出门旅游最关心和担心的。但到石关旅游,有了‘红管家’,一切都放心了。”日前,前来岳西石关乡游玩的重庆游客孙桂兰直夸“红管家”的好处。

岳西县石关乡被誉为“避暑圣地”,全乡平均海拔847米,森林覆盖率达80%,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境内有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大别山滑雪乐园、禅宗二祖山、金钱松大道等旅游资源。近年来,石关乡石关村不少农民从“清凉”中看到了商机,纷纷将自家空闲房屋改造成民宿,发展农家乐。目前,全乡共有民宿农家乐上百家,其中四星级农家乐2家,三星级农家乐10家。“这几年,每年夏季都有2万余人来此休闲度假。一到三伏天,常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很多游客一住就是一两个月。”石关乡宣传委员王岳平告诉记者,这里不是大景区,没有旅游公司负责管理,但也不能怠慢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因此旅游“红管家”应运而生。

李艮炉是石关村小垅村民组组长,也是一名党员,如今成了“红管家”。今年夏季,他在各个农家乐之间来回忙碌,解答游客遇到的问题。为了强化管理、服务游客,石关村党支部召集村里党员和热心青年,组建“红管家”旅游服务驿站,采取“志愿者服务+农家乐”模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目前,石关“红管家”旅游服务驿站有常驻党员7名、青年志愿者15人。驿站里每天都有值班人员,提供旅游咨询、交通疏导、环境维护、应急处置等服务。

“来这的游客,大多是外地老人。他们车马劳顿,一路上非常辛苦,需要当地人的关心和帮助。”石关村村委会主任徐玉宝说。2018年8月,一名70岁的老人来石关避暑,由于石关村海拔高、山路多,老人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民宿老板立即打电话向村里反映。当时是晚上八九点钟,徐玉宝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现场将老人送进附近的乡卫生院。经过输液治疗,老人的病症很快得到缓解。

“随着来村里避暑度夏的游客增多,如何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红管家’追求的目标。”据徐玉宝介绍,自驿站运营以来,“红管家”共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500人次,参与应急救援3次,常态化参与环境保洁、交通疏导和纠纷调解等各类志愿服务。

新闻推荐

巍岭乡开展计生协会纪念日活动

本报讯为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暨全国计生协会第21个“会员活动日”,2019年5月29日,岳西县巍岭乡在全乡开展计生协会...

岳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深山乡路助致富2019-08-21 06:50
猜你喜欢:
评论:(“红管家”贴心服务游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