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多景区执行淡季票价 用来“清年假”再好不过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26 14:43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不觉又到岁末,看看手中的年假余额还有三五天,此时再不出去就要等到2020年了。

今年10月1日之后,安徽多家国有景区降低门票价格,更有些收费景区直接降为免费。另外,又到了一些景区执行淡季门票的季节,旅行的门票支出可以大大减少。此时出门没有拥挤的人潮,可以在喜欢的风景里尽情拍照,尽情撒欢。

假期不多 省内这些景区降价了

出门游玩,门票支出可能占据了整个旅程支出的30%以上。特别是一些热门5A景区,一家人每人买张门票,1000元便所剩无几。这两年,景区响应国家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号召,纷纷调低门票,减少游客出游成本。这其中,就包括安徽的众多景区。今年国庆节前夕,安徽省有38个政府定价4A级国有重点景区降低了门票价格,其中19个景区在2018年降价基础上进行了二次降价。

降价景区中,六安市有13个景区降价,白马尖景区由95元降至80元,皖西大裂谷由70元降至60元,佛子岭水库景区由44元降至40元;滁州琅琊山、狼巷迷谷景区二次降价后分别降至75元和60元;池州市降低了8个景区门票价格,原价100元的九华山莲峰云海、怪潭、醉山野原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区统一降至80元;安庆市6个景区进行了二次降价,大别山彩虹瀑布、明堂山、岳西天峡、岳西妙道山国家森林公园、怀宁孔雀东南飞旅游景区由80元降至70元;铜陵浮山风景区已由最初的120元降至80元;宣城市在2018年12个4A级景区全面降价的基础上,今年太极洞、查济、桃花潭景区再次降价;黄山牯牛降景区由70元调整至63元。

5A级景区中,黄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30元降为190元、九华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由190元降为160元、天柱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由150元降为130元、天堂寨风景区门票价格由115元降为100元、八里河风景区门票价格由104元降为90元、万佛湖风景区门票价格由80元降为65元。

4A级景区中,有些干脆从收费直接降为免费,如凤阳县小岗村乡村旅游区门票取消,免费向社会开放;皖北地区的淮北、蚌埠所有4A级国有景区已全部免费。

我们安徽旅游资源丰富,从南到北各景区风格大不同,如果剩余年假不多,可以选择省内的景区来个两天左右的小旅行。

年假富足 淡季票景区玩个够

入冬以后,随着气温降低,在加上元旦之前的这段时间已经没有假期了,景区的人流量越来越少,大多数景区都进入了一年中人气最淡的时期。

景区进入淡季,对于喜欢错峰出游的游客却是个好时机。这个时间出门,不用人挤人,还能以淡季票价购票游玩,对于年假剩余较多的人可以好好计划一番。

11月开始,全国执行淡旺季票价的景区相继开始执行淡季票价。国内十大知名景区在11月的票价均有大幅下降,降幅最高者比旺季便宜超过50%。其中新疆喀纳斯、禾木和白哈巴的景区联票旺季票价230元,淡季票价100元,价格下降达57%;北京故宫旺季票价60元、淡季票价40元,价格下降达33%;苏州虎丘旺季门票80元、淡季门票60元,苏州拙政园旺季门票90元、淡季门票70元,价格下降均超过20%。

进入12月后,更多景区将加入执行淡季门票价格的行列。其中,甘肃莫高窟景区12月起门票价格从旺季的238元降至140元,四川峨眉山12月15日起门票从旺季时的160元降至110元,黄龙景区12月16日起票价从旺季的170元降至60元,并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此外,湖南张家界、四川九寨沟景区、新疆天山天池等景区均将在近期启动淡季优惠。

从省内来看,黄山风景区今年11月20日启动淡季,至明年1月20日结束。从11月15日开始,九华山风景区执行门票淡季价,进山门票由旺季的每张160元下调至140元。

淡季逛景区,游客可提前在网上进行查询,了解最新的淡季门票信息。目前不少旅游网站景区门票价格也已相应调整为淡季价格,游客也可以选择在线进行预订。

淡季出游 人少价廉更尽兴

新疆喀纳斯 穿梭于极美雪乡

淡季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4月30日

票价:喀纳斯、禾木和白哈巴联票旺季230元,淡季100元

冬季来到喀纳斯湖畔,看喀纳斯湖面被厚厚的冰层覆盖,偶尔有地方露出冰冷的湖面,远方是连绵的群山雪峰,仿佛来到了世界尽头一般。除了冰封的喀纳斯湖之外,喀纳斯内最为迷人的风景莫过于遍布喀纳斯的雾凇了。不论是在喀纳斯湖畔,还是在喀纳斯三湾里,亦或是喀纳斯村旁,一棵棵雾凇连成一片片的冰雪森林,沿途的公路两旁也是雾凇的主场,早上湖水的水雾升腾而起,与雾凇交织在一起,整个喀纳斯如同仙境一般。

禾木位于喀纳斯景区内,在春、夏、秋三个季节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的美誉。一到冬季,天然的粉雪将整个禾木掩盖,炊烟云雾缥缈之间,尖顶原木村落别有一番风味,又有毛皮滑雪、马拉爬犁等古老的雪域出行方式尝试,这里立刻成为了滑雪爱好者的胜地,同时也被摄影爱好者们赠与了“极美雪乡”的称呼。

进入冬季后,乌鲁木齐直飞喀纳斯机场的航班大幅度降价,不但可以一步直达,还可以享受优惠的出行价格。

甘肃莫高窟 看大漠飞雪

淡季时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票价:旺季238元,淡季140元

有“东方卢浮宫”之称的莫高窟是敦煌的标志,保存完好的佛像和精美的壁画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比起旺季的人山人海和门票难预定的情况,每年11月起,莫高窟在门票降价50%的同时,还将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的洞窟,游客可参观洞窟由8个增加为12个。

11月下旬到敦煌下雪的概率比较大,雪后的鸣沙山,金黄的细沙交织着洁白的积雪,与月牙泉畔金色的芦苇荡一起,交相辉映出一幅别样的大漠雪景图,这大漠飞雪的美景,是其他季节不能看到的。

黄山风景区

淡季时间:11月20日至次年1月20日

票价:平旺季190元,淡季150元

黄山风景区除了门票执行淡季票价外,云谷、太平索道、云屏索道均有降价,游客不仅可以在门票和索道花销上节约一笔资金,还可以领略黄山独特的冬季美景。

冬季的黄山是一年中“黄山五绝”能够完全呈现的时刻,冬雪与松、石、云、泉巧妙结合,配以壮丽日出、绚丽晚霞、晶莹冰挂、琉璃雾凇、罕见佛光,将黄山装扮成绝美的人间仙境。

冬季的黄山,游客相对较少,可以根据需求制定游览行程,不紧不慢地领略黄山的美景,在游览过程中融摄影、观光、健身于一体。

针对不同需求,游客在游玩黄山时可以选择不同的旅游产品,如以赏冬雪、观雾凇、览冰挂为主题的观光游;以游黄山、沐温泉为主题的养生游;以品徽菜、过大年为主题的体验游等。

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天帮忙人努力 大部地区现小雨

本报讯(通讯员罗艳记者史力)据省气象台消息,受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11月11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小雨,12日全省大...

岳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倡导垃圾分类2019-11-22 12:04
猜你喜欢:
评论:(多景区执行淡季票价 用来“清年假”再好不过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