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种茶养蚕拓宽致富路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2-16 06:3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岳西县冶溪镇大力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更好更快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不用外出打工,今年在村里的茶叶扶贫工厂上班工资有16000多元,村里分红4000多元,家里种的4.5亩茶叶收入15000多元,这三项合计,一年就有超过35000元的收入了。”记者日前在冶溪镇大山村采访时,贫困户胡超笑着念起了他的“茶叶经”。

“今年,村里利用10万元的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专项资金,进一步扩大茶厂生产规模,茶厂经营性收入已达20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也达到了28万元,比去年增加16万元。”大山村党支部书记胡卫东说。

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开阔了群众增收渠道,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冶溪镇白沙村利用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资金,实行“村两委+党员+公司+农户”模式,发动党员带头流转土地150亩,发展优质蚕桑基地和菊花生产等特色产业。“贫困户直接分享红利,群众还能以土地入股形式获得田租,并可利用闲暇时间获得劳务收入。”该村第一书记方少春说。

“今年我家3亩田流转给村里机械化养蚕,我在基地里务工收入就有4000多元,另外还有田租,收入比原来种水稻翻了好几番。”白沙村贫困户汪秀忠高兴地说。 (刘国乔 吴量亮)

新闻推荐

倡导垃圾分类

为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引导人们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倡导垃圾分类。11月14日,岳西县古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队在...

岳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民用上卫生厕2019-12-11 06:59
评论:(种茶养蚕拓宽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