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对革命老区帮扶力度决不能放松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5-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这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8任省委书记一届接一届的帮扶下,岳西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于2017年率先在全省第一个成功摘除国定贫困县帽子。 “但也要看到,岳西县的经济发展水平不高,经济总量小、人均底子薄、产业结构不优、区位优势不强、融合度低的客观现实仍然存在。 ”省政协委员程秋月日前呼吁,脱贫摘帽后的工作更加艰巨,对革命老区的帮扶力度决不能放松。

程秋月委员建议今后应支持岳西县创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并以此为重点抓手,积极纳入长三角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范围,重点支持茶叶、蚕桑、蔬菜、生态养殖、特色果药园区建设,发展富有特色的生态观光、采摘园区,促进一二三产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山区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区。

程秋月委员还建议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尽快修建承接合武高速(花石乡)、岳武高速(白帽出口)、蕲太高速(牛镇出口)和沪渝高速(太湖出口)连接线,最大限度发挥白帽、牛镇、太湖三个交通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皖西的宿松、太湖、岳西、霍山、金寨5县深度融入武汉、合肥两大经济圈。 ”

此外,还要进一步开发利用好“红”、“绿”旅游资源。程秋月委员分析认为,岳西县境内地貌多以山地、丘陵、河谷为主,红色资源集中的西南旅游区和生态资源丰富的北部旅游区距离较远,旅游服务的配套体系尚不完善。国家“十三五”旅游规划中将大别山旅游风景道列为重点建设项目,串联鄂豫皖三省大别山区,将沿线重点旅游景区和特色旅游资源连为一体。建议将大别山旅游风景道项目继续列为省“十四五”交通和旅游重点建设项目。

在教育方面,程秋月委员建议结合实际,将幼儿教师编制单列,设置一定数量的编制,定期招聘补充公办幼儿教师,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从事乡村幼儿教育工作。

在医疗卫生方面,要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力度,对边远乡镇在资金方面予以倾斜,充实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程秋月委员建议全面推进 “互联网+医疗”建设,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建议在“十四五”期间,每村建有1个标准化卫生室,每千人服务人口配备1名合格乡村医生,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本报记者周晓东

新闻推荐

冶溪设法缓解茶苗卖难

“各位乡亲,你们要的茶苗到啦。请大家一户一户过来拿。”日前,岳西县冶溪镇农业中心的茶苗运送车开进罗铺村,村里大喇叭也同...

岳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减税降费助发展2020-03-26 07:34
猜你喜欢:
春天依然在2020-03-30 11:11
评论:(对革命老区帮扶力度决不能放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