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户户研判 村村过关 德保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7-17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和去年相比,该户今年预计的家庭人均纯收入偏低,落差较大,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还有较大缺口,下半年有怎样的增收计划?如何补这个缺口?”“我帮扶的这一户家里一伤一残,没办法外出务工,脱贫难度比较大”……连日来,在德保县各贫困村开展的“户户研判,村村过关”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中,到现场指导的县指导组成员围绕脱贫各项指标逐项提问,帮扶干部也逐一汇报所帮扶户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指导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与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及挂村领导等面对面对各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质量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按照ABCD四个档次进行评定并提出工作建议,根据需要进村入户实地查看,确保问题查得清、底数摸得透。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推进高质量脱贫,从今年6月起,德保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提升工作,开展“户户研判,村村过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饮水安全基本保障,全面查找问题,摸清底数,补齐短板,着力提高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今年整县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该县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脱贫工作“回头看”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6个脱贫攻坚“回头看”县级指导组,分赴全县12个乡镇,会同各乡镇开展“户户研判,村村过关”行动。“回头看”活动一看贫困户信息是否掌握准确,查帮扶手册、扶贫系统是否完善,帮助完善信息;二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查贫困户脱贫短板、脱贫或返贫状况和存在隐患,帮助补齐短板实现高质量脱贫;三看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指标是否达标,查脱贫摘帽短板和存在隐患,帮助实现稳定脱贫。

活动从6月起至9月底,分部署谋划、集中培训、排查整改、全面研判、乡镇总结、县级总结、持续提升共七个阶段进行。通过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月工作,全面落实“户户研判、村村过关”工作要求,不断排查风险点,补齐短板漏洞,严格落实整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脱贫质量。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42个已脱贫村、22个预脱贫村的研判及评定工作,“回头看”活动进入总结和持续提升阶段。□李淑萍

德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户户研判 村村过关 德保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