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奇特的“饮料王国”□德保县巴头中心校六(3)班 黄兰喜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5-24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我觉得我们班就像一个奇妙的王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就好像冰箱里陈列的各种各样的饮料,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就比如,我们的班长像口味纯粹的纯牛奶,文文静静,软软糯糯,却充满了营养。当然,还有橘子味的元气小英、花茶味的清新小媛、白开水味的小红……倘若说我们班就是“饮料王国”,“国王”当然非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莫属,而数学老师当然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

说来也是奇妙,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虽然都是老师,也都是女子,可是她们的性格却很不一样。在“饮料王国”里,语文老师就像多变的可乐,而数学老师则像酸酸甜甜的酸奶。

上课铃声响起了,语文老师迈着春风得意的步伐走进教室,大伙儿都赶紧把脸绷得紧紧的,摆出专心致志的模样。是啊,她可是我们的“国王”,我们当然丝毫不敢怠慢。我们的“国王”虽然自带一股霸气,但她也有“大赦天下”的时候,她会放松下那张严肃的面容,给我们讲一些幽默而又富有道理的故事,逗得我们笑得合不拢嘴。这时候的“国王”就像夏天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可乐,冰冰凉凉、清爽可口,直沁人心田。

可是,“可乐”一晃动,那可了不得了。有一节课,同学们在课堂上全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面对“国王”的提问,一个个都闭口不言,目光呆滞。“国王”耐心地鼓励大家打起精神,可是我们仍然无动于衷,这下她可真火冒三丈了。大伙儿这时候都吓醒了。生气时的语文老师就像一瓶被猛烈摇晃过的可乐,一肚子的气都快把她的“瓶盖”炸裂开了。

与语文老师的严厉不同,我们的数学老师亲切温柔,她就像酸酸甜甜的酸奶,润泽我们的心田。数学老师年纪不算大,脸上几条浅浅的皱纹让她显得更加和蔼了。在数学课堂上,同学们都变成了一只只“脱缰的野马”,教室里的气氛也变得轻松活跃起来。同学们的激情如同火山喷发一般,时不时就爆发开来,特别是在抢答的时候,更是热火朝天了。当我们的激情过于高涨而忘记了秩序的时候,数学老师并没有因此而生气,她总是用温和的语气提醒我们:“大家小声一点儿,隔壁班也在上课呢。”每每这个时候,我们就像忽然之间喝到了酸酸甜甜的酸奶一般,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继续享受着学习的乐趣。

(指导教师:黄晓昱)

新闻推荐

德保:“三个强化”整治“一张票”问题

本报德保讯近日,德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在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时,发现县司法局存...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奇特的“饮料王国”□德保县巴头中心校六(3)班 黄兰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