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德保:“三个强化”整治“一张票”问题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5-20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近日,德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在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时,发现县司法局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问题,有使用一张接待函接待两餐现象,出现了超标准接待。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要求该局立行立改,完善财务制度、管控流程,建立长效机制。

这是今年3月以来,德保县深入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强化自查自纠。该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对照问题类型清单,通过查看公款报销凭证、公车派车台账、车辆维修保养费、过路过桥费、各类会议(培训)经费、烟酒费等方式,详细深入查找本单位自党的十九大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各单位通过多轮次自查自纠,目前共发现问题108个,已完成整改108个,其中,重复报销差旅费问题15个,涉及金额2.29万元,报销审批手续不完备问题74个,其他问题19个。

强化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监督首责,实行方块化管理监督模式,各方块领导组织人员围绕“一张票”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自查自纠阶段中未发现任何问题的部门,同时,加强对包片协作区(组)开展“一张票”的监督检查指导力度,上下联动,同向发力,不断汇聚监督的合力;各派驻机构根据“督巡一体”工作机制要求,每个综合监督单位要进驻一周,根据“6个围绕”内容,采取查阅会议记录、台账、发票、会计凭证、财务报表记录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该县某单位1名主要领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虚开发票用于接待,违规使用公款到娱乐场所进行高消费活动,使用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用于单位接待及送礼,利用出差机会公款旅游,使用公款共计82376元。4月25日,该领导被德保县纪委立案审查。

强化督促整改。各监督检查组督查结束后,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监督单位,由各派驻机构督促所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整改,跟踪整改进度,对整改情况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整改工作有专人盯、专人抓、专人管、专人督促,推动各部门把整改抓实抓细。各单位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共制定整改措施71条,制定完善相关制度35项。县纪委监委抓好后续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整改进度慢的单位进行督促,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一张票”问题且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单位,视为拒不整改,一律顶格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记入廉政档案。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并一律坚持通报曝光。

□黄彩香潘友雁

新闻推荐

德保:617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有“管家”

本报德保讯“德保县村级集体经济由‘空壳村’逐渐向‘造血式’发展,除了得益于集体经济实体项目的快速发展,还离不开...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保:“三个强化”整治“一张票”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