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铭记抗疫瞬间 凝聚前行力量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4 07:23   https://www.yybnet.net/

尹之口

据多家媒体报道,自百色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生而英勇,只有迎难而上;没有退缩畏惧,只有奋勇而战。一个个坚强又温暖的瞬间,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2月5日,德保县确诊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百色打响了此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在疫情发生12天后的2月17日,百色市就实现了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截至2月21日,连续5天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在一个潜伏期内,百色疫情防控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实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和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在这个过程中,一线防疫人员和当地的老百姓,以及各行各业的相关人士,用最扎实的工作、最质朴的情怀,上演了一幕幕令全国网友泪目的瞬间。

在一个个瞬间里,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坐在三轮车的车斗里赶赴一线,骑着电动自行车驶向山野村舍,徒步穿梭在雨后泥泞的乡间小路,困了累了就在山里村里的草地上休息……这一切,为的是与时间赛跑,为的是早一点给当地老百姓完成核酸检测。

在一个个瞬间里,当地老百姓拿出家中的生活物资,一只鸡、一捆青菜、一袋米……建起“抗疫厨房”,每天为一线抗疫人员准时送去“暖心便当”“爱心宵夜”;骑电动自行车给一线人员送饭,老爷爷在车头插上五星红旗,并用红纸写上“愿我中华长盛不衰,百色山河无恙”;看到医护人员提着沉重的医疗箱下陡坡,村里的老奶奶上前伸手搀扶……这一切,为的是让一线人员更好地投入工作,战胜疫情。

借鉴外地的疫情防控经验,百色这次不仅“抄”好了“作业”,一线抗疫人员和当地百姓的双向奔赴,还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交出了一张优异答卷。在这片承载着无数革命英雄热血的土地上,百色人民不负众望,见证了抗疫奇迹。百色英雄儿女在风雨中坚守住了这片热土,在病毒肆虐中托举起了这座英雄城市。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和重要的阶段性胜利,我们需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我们看到,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已出台《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20条具体的支持政策和7条扶持措施,加快推动百色市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以及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支持企业扩产增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那些抗疫瞬间,值得我们铭记。面对大战大考,全区需要继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项工作。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继续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春暖花开。

新闻推荐

广西电网全力做好百色疫情期间用电服务 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输送抗疫不竭动力

本报记者韦鹏雁凌聪通讯员刘玉婷王辉德保县马骨湖文化中心紧急设置为指挥中心,百色市体育馆的气膜实验室投入使用,右江民族...

德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铭记抗疫瞬间 凝聚前行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