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手被卡进管道 消防破拆营救 救援人员提醒,当有物品掉入厕所,应利用工具打捞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7 22:2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百色讯(记者李俭芹)“我的手被卡在蹲厕管道口了”,9月15日深夜10时许,靖西市一女士向消防部门电话求助。消防人员赶赴现场,破拆了蹲厕,该女士得以脱身。

据介绍,被卡的女士家里正在装修,很多杂物落入蹲厕管道中,她动手进行清理,不慎将右手卡进蹲厕的管道口,无法动弹。

救援时,消防人员考虑到该女士长时间被卡,身体只能保持一个姿势,若直接将她的手从管内拔出,稍有不慎,很容易受到二次伤害。权衡之下,消防人员打算破拆管道口。消防员利用手动破碎器、冲击钻等破拆工具破拆蹲厕管道口。为防止破拆带来的碎屑给女士造成伤害,消防员还利用垫子对头部进行防护。经过十多分钟的营救,女士被卡的右手被成功拉出。

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厕所下水道为了防臭都装有沉水弯,如果贸然将手伸进下水道,会挤出里面的空气,很容易将手臂吸进去,而且越拔越吸得紧。因此,当有物品掉入厕所后,千万不要盲目伸手捡拾,而应利用火钳等工具进行打捞。若遇到卡手的情况可利用洗洁精、食用油等润滑剂先自行救援;如果没有效果不要强拉硬拽导致手臂肿胀,应及时报警求助。

新闻推荐

靖西警方查获8名涉毒人员

本报靖西讯近日,靖西警方采取突击行动,共查获8名涉毒人员,为“净边”行动再添新战果。当天晚上,靖西市公安局禁毒大...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枕着圆月轻轻入眠2019-09-12 09:21
评论:(手被卡进管道 消防破拆营救 救援人员提醒,当有物品掉入厕所,应利用工具打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