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右江区:抓稳“菜篮子”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2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右江区龙景街道江凤村江泽屯群众在给甜豆角搭架。 右江区龙景街道福禄村平甫屯群众在花生地里劳作 江凤村群众给玉米地除草。 福禄村平甫屯群众在蔬菜地里检查病虫害。 江凤村江泽屯群众在收蔬菜。 福禄村平甫屯群众察看酸菜腌制情况。 3月16日,右江区那马临时农贸市场蔬菜供销秩序井然。 江凤村出产的鸭蛋 江凤村群众收获的鸭蛋即将被投放市场销售 在市区人民菜市,菜贩将运来的蔬菜卸车。连日来,这里的蔬菜价格总体保持平稳,供货量充足 江凤村江泽屯绿油油的蔬菜。

从乡村到田野,从农村到城市,从菜地到菜市……连日来,右江区委、区政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落实市场调节,狠抓防控检测,抓牢抓好“菜篮子”工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随着春回大地,春耕生产也井然有序地开启了。田间,劳作的人们有的正在给玉米地除草,有的给茄子掐尖打杈,有的给黄瓜吊绳……一簇簇油麦菜被摘去根、打捆、装箱、上市,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各项春播措施落地落实。

据了解,该区目前“菜篮子”工程品种有大白菜、食用菌、青瓜、卷筒青等50余种,预计全年产量3.89万吨,产值约1.206亿元,市场供应较为充足。

新闻推荐

孤独是另一种成长方式 □梁美赛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得不面对的孤独。上学时彻夜的复习,工作时出租屋的独居,与男友分手后的单身时光。喜欢上一...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右江区:抓稳“菜篮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