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黑吃黑”诈骗400多万元 田林检察院对一诈骗团伙提起公诉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2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近日,田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户籍所在地为凌云县的田某忠、李某忠、姚某战、何某利、滕某相、滕某勇等6人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提起公诉。据悉,该诈骗团伙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以“黑吃黑”的方式诈骗到4060780元。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11月,被告人田某忠、李某忠知道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进行诈骗的方法后,便购买北京地区的手机号码,然后又哄骗到5张银行卡作为作案使用。随后,被告人田某忠、李某忠冒充管理民族资产看守的海外老人、梅花协会、中央部门、银行部门领导等人,以发放“民族资产解冻”巨额专项扶贫款给其他从事“民族资产解冻”人员为由,打电话给从事“民族资产解冻”的相关人员,在取得相关人员的信任后,又以缴纳手续费、保险费、转款费、税费等理由骗取财物。截止2018年7月26日,被告人田某忠、李某忠先后骗到冯某英等5个“民族资产解冻”诈骗团伙共计4060780元。被告人田某忠、李某忠将所得赃款通过给领取现金人员6%~13%的利益的方法,找到其犯罪团伙姚某战、何某利提取现金,被告人姚某战等人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款,还是用银行的自动取款机、POSS机转账套现、消费等形式把涉案款项全部取出,扣除按照比例所得的款项后,其余全部交给被告人田某忠、李某忠。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田某忠、李某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被告人姚某战、何某利、滕某相、滕某勇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款,还予以转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被告人田某忠、李某忠的刑事责任,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追究被告人姚某战、滕某相、滕某勇、何某利的刑事责任。

□王凤百瞿升旭

新闻推荐

田林整治师德师风铸师魂

本报田林讯今年以来,田林县全面启动以“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年”...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19-08-16 08:56
评论:(“黑吃黑”诈骗400多万元 田林检察院对一诈骗团伙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