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乐里镇完成2875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29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今年以来,田林县乐里镇多举措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经二次面积核减后,2019年该镇享受补贴的农户数为2904户,享受补贴的面积为9938.02亩,总补贴资金为425943.97元。截至7月底,该镇已完成2875户421883.83元补贴的发放工作,资金拨付完成率达99.05%。

明确责任。该镇制定了乐里镇2019年耕地地力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和绩效计划目标,以土地确权面积为补贴面积依据,明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依据、标准、用途、程序等内容,落实专人负责全镇农户信息和补贴面积的采集、核实、面积核减、汇总等工作。此外,要求镇财政所按补贴名单及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农民补贴“一卡通”账号。

加强宣传。该镇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宣传单(手册)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补贴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补贴政策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据统计,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并在各村、屯宣传栏张贴公告。此外,该镇还设立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咨询监督电话,对因政策调整造成补贴减少的农户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加强监管。该镇加强对全镇11个村耕地补贴项目核查,核验耕地地力补贴农户信息、面积登记、公示、审核等。同时采取查阅台账、走访群众和随机抽查11个村55户农户等形式,进行督查,杜绝不符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条件却纳入补贴对象的现象发生,保证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公平、公正。

□张雄森

新闻推荐

田林:“对症下药”提升执纪审查能力

本报田林讯今年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针对“无案可办”“不会办案”“不敢办案”“案件质量不高”等问题,通...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里镇完成2875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