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滴血验亲 木梓镇“7.29”男婴被杀害案侦破记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2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插图/何丽绘本报记者梁启勇

同学聚会酒后出轨,不慎怀孕早产;害怕事情败露,慌里慌张对亲生儿子下毒手……

最近,港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男婴被故意杀害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凶手竟是男婴的母亲班某。在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的偏僻山村,一位母亲为何忍心把刚出生的男婴杀害?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案情水落石出。

木薯地里传出婴儿啼哭声

官塘垌是港南区木梓镇井良村一个很偏僻的山冲田垌,平时少有人迹,只有农忙时节到那里耕作的村民才多一点。七月正是农忙时。7月29日下午3时许,一名村民在官塘垌水田里插秧的时候,突然从水田旁边的木薯地里传出微弱的婴儿啼哭声,并引来了多名正在插秧的村民围观,只见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被丢弃在木薯地里,婴儿的嘴巴有卫生巾堵塞,脸面、脖子和胸口上半部撒有泥土,当时的婴儿已是气若游丝。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木梓派出所民警接到井良村村干部报告后,马上会同木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施救,由于婴儿生命垂危,又被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婴儿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村民闻讯,既恨当事者残忍,又为婴儿惋惜。

滴血验亲证真身

农忙时节庄稼人早起干活是常态,办案人早出晚归更是常态。接到木梓派出所的案情报告后,7月30日一大早,港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技术员马上赶赴现场勘查。现场远离村庄,只有一条小路相通,摩托车行走都困难,别说小车了。民警们只能背负沉重的勘验器材,小心地徒步赶赴现场。

根据现场勘查和走访第一发现人,民警认定发现男婴的木薯地即为第一现场,并以故意杀人定性。港南公安分局对故意杀害男婴案高度重视,马上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以刑侦大队民警为骨干的专案组,由副局长周密,刑侦大队长李懋华、教导员覃勇带队,进驻木梓镇井良村,全力破案。

丢弃、杀害男婴在农村是一种很反常的行为。专案组分析认为,丢弃、杀害男婴的动机有两种可能:一是未婚先孕的女性产下婴儿后怕影响声誉,丢弃、杀害婴儿;二是见不得光的婚外孕杀人灭迹。根据这两个判断,专案组以现场为中心,对附近村屯近期怀孕的女性,特别是案发当天到过现场的怀孕女性进行重点排查,同时组织民警到各家医院了解附近村屯有没有女性到医院做孕检的记录。

据查,案发当天上午确有一名未婚先孕的少女在现场附近与父母一起耕作,案发后马上去了男朋友家,嫌疑最大。然而,调查结果令专案组民警大失所望。民警赶到这名少女的男朋友家,发现这名少女确实怀孕了,但还没有生产。附近村屯两名怀孕的少女还在带身,医院也没有附近村屯女性到医院做孕检的记录,案件侦破一时陷入了困境。

几经排查无果后,专案组决定实施“滴血验亲”计划,组织民警采集了当天案发前到过官塘垌所有人的血样,寻找婴儿的血缘关系。鉴定结果显示,井良村妇女班某是男婴的生物学母亲。

对于班某,专案组民警并不陌生。由于班某家的水田靠近案发现场的木薯地,案发前当天上午,班某夫妻又都在田里干活,两人自然成了调查的重点对象,民警多次到班某家里走访调查,夫妻俩都说不知情。班某身体比较臃肿,乡亲们,甚至连丈夫都不知道她怀孕数月。鉴定结果一出,大家都感到惊讶。在事实面前,班某承认男婴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并且是自己下了毒手。案件告破。

行差踏错错上加错

三十有五的班某是田林县人,2000年嫁到港南区木梓镇井良村,育有多个子女。2018年11月,班某回娘家探亲,其间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喝了酒,特别兴奋,经不住一位杨姓同学的挑逗,当晚便投入了杨姓同学的怀抱,铸成了人生大错。

从娘家回到井良村一个多月后,班某出现了妊娠反应,但10多天又恢复正常了,就没有太在意这件事。没多久,在广东打工的老公回来了,班某一直没机会把胎儿打掉。同时,她也抱着一种侥幸心理,心想,反正临产是到医院生孩子,如果足月生下孩子,就说早产一点点,这样就可以瞒过老公了。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想不到孩子早产了。

7月29日上午,班某同丈夫到官塘垌自家水田耕作,突然间肚子痛得厉害,便忍痛走到离自家水田几米远的木薯地里产下一名男婴。因害怕事情败露,班某决定不要这个孩子,便用卫生巾堵住婴儿嘴巴,用手挖土掩埋婴儿上半身,将婴儿抛弃在荒野。做完这一切,班某装作没事的样子,继续做农活,直到10点多钟收工。而在旁边耙田的丈夫浑然不觉。

人在做天在看,举头三尺有神明。班某一错再错,到头来聪明反被聪明误。8月22日,班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新闻推荐

消防宣传进军训 千名师生学防火

学生体验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本报田林讯8月30日上午,田林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新生军训为契机,走进辖区田林高级中学开展...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滴血验亲 木梓镇“7.29”男婴被杀害案侦破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