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主题教育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27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9月16日下午,田林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该县坚持“高位推进、常委率先、支部发力、党员全覆盖”,对标群众满意度,对主题教育进行周密部署,全县主题教育起步稳健、开局良好。

高位推进。一是在思想认识上高位推进。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县直相关部门抽调10名精干人员驻组办公,抽调30名党性强、能力强、责任心强、熟悉党建工作的同志组建6个巡回指导组和1个专项整治组,及时落实办公场所、配齐办公设备、培训抽调人员,让教育者先受教育、组织者先懂“程序”、“业务员”先会“操作”,确保步伐上不掉队。二是在机制保障上高位推进。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快速营造氛围、快速传导压力,精心编印,汇编了《田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汇篇》500多本、《田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380多本,全县启动后乡镇、县直部门及时跟进,力争规范动作不走样。三是在工作时效上高位推进,做到超前谋划、及时部署、早抓落实。

常委率先。该县充分发挥常委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思想领先、行为率先。一是“率先进课堂”。常委班子成员步入“红色课堂”——到位于定安镇的“西林教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体验教育,为主题教育打上“红色烙印”。二是“率先到一线”。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率先深入基层一线,到条件艰苦、矛盾问题多的2019年预脱贫村——定安镇常井村开展“走亲连心”活动,与该村20户贫困户交心谈心,以深刻检视问题对标群众诉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已收到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三是“率先求实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履职新时代”“守初心、铸忠诚、勇担当”“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脱贫摘帽”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大研讨专题重心下移、窗口前移,针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短板问题立行立改、销号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

支部发力。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主题教育的最前沿阵地,是引导党员重拾初心、共担使命的“一楼窗口”。连日来,该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题教育先后启动,快速实现基层支部唱主角,并及时邀请市委党校杨素刚副教授到田林给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引领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做到“三个发力“:一是在“检视入党初心”上发力,以“百名党员上讲台”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复习”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复习”入党誓词、回忆入党经历、讲述入党初心,让每位党员思想上“再次入党”。二是在“检视行为差距”上发力,让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各级党委要求、对照“时代楷模”黄文秀和身边先进典型,对照自己入党以来的工作和行为列出自己的“差距清单”,深刻反思,逐一整改。三是在“检视使命担当”上发力,让每位党员立足职责任务和岗位实际,深刻思考自己“入党为什么、今后怎么做”,把群众的困难记在心上,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使命扛在肩上,激发党员内生动力,调动创业干事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目前,该县已组织基层党员收看上级有关会议3次,受教育党员达800多人次。

党员全覆盖。结合农村党员居住分散的实际,多种形式推进主题教育。一是为基层和农村开设“流动课堂”,破解基层党员学习不深、理解不透的问题。二是开设“掌上课堂”。运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田林政府网站、田林宣传等网络学习平台,使全县党员随时随地学、原原本本学,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方向不跑偏、学习内容更聚焦,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三是创新教育载体。通过党员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各支部组织的“百名党员上讲台”,增强广大党员学习主动性,为全体党员集中“补钙”和“加油”。

□杨秀昆甘天龙

新闻推荐

田林县司法局“五举措”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

本报田林讯去年以来,田林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道...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主题教育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