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致 谢□姚顺晗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我经历的第五个毕业季,今夏我硕士研究生毕业。这也是我最后的毕业季,随后将奔赴职场成为社会人。小学至今整整20年的学习经历,感想很多,但最想向所有给予我爱、教育、指引的人们道一声:感谢!

2006年秋的一天,天刚麻麻亮,父亲就出现在初中校门口,把120元钱透过铁门递给我,让我在销售员离校前的最后时刻买到了学习机。我很想买这个学习机,三番五次向父母请求,父母也多次明确拒绝,理由很简单——家里没钱。接过钱时,我问父亲钱从哪儿来的?父亲笑哈哈地说昨晚你妈把肥猪卖了。之后每次攥着这台全校仅有的10台学习机之一,我就想到这是一头猪啊!因此用功读书,仅仅用了一个学期,我的成绩就取得质的飞跃,由年级倒数杀进前六名,再之后就长居年级第一名。我的改变不是学习机的作用,而是因为父母无私的爱!

在此,向我的父母道一声:感谢您们!

2009年夏,我翻过廖家坳,第一次走出大山去市里读高中。

家乡有言:“浪平人翻不过廖家坳。”其原因是浪平条件艰苦,教育落后,少有人考出功名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我仍然记得出山那天,我坐在班车里望着渐行渐远的家乡,心里响起的一句话“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由于高中学业紧张,每年回家次数屈指可数。高二那年中秋节回家,和奶奶在菜地挖土,奶奶突然说:“你还不如不回来,一回来又要去了,我又要难过好久。”是啊,父母生我后不到一年就长期在外,他们去茅山开荒种玉米,与我聚少离多;我16岁以前都是与奶奶长期为伴,我不在她身边,她一个人该多孤独啊!5年前,奶奶去世前把我叫到她的房间,指着一个箱子交代我,里面的钱,她分成了4份,分别给她的3个儿子和我。箱子里的钱尽是5角、1元的小票,总计1万余元,这是奶奶省吃俭用、靠卖掉一把又一把青菜攒下的!数着奶奶的钱,我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去河边玩,把鞋弄丢了,奶奶非得让我打着赤脚自己去找人借5元钱买鞋。现在想来奶奶并不是没有钱,而是故意为难我。最后我实在借不到,奶奶才帮我买鞋。

奶奶给我这份钱,我将之平分放入另外3份。奶奶一生平凡,她给我的是最朴实的爱和教育,她视我是孙子又似儿子。在此,感谢我的奶奶,愿您在天堂安好!

完成20年的学业,离不开一路来教育指引我的老师们。小学的李泽坤老师对次次考试排名倒数第二的我仍抱有希望并不断勉励我,中学的徐昌纯老师、岑金花老师、莫年雍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给我“开小灶”补课,大学的唐意锋老师借钱给我创业,他们对我学习过程中的变化、发展有重要影响。

我读研究生阶段,正式拜入苏伟教授门下,这一阶段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骂”。导师说我是他骂得最多的学生,我说您的“骂”我将永远铭记并心怀感激。这么多年来,我都是别人眼里的乖孩子,缺的就是导师的“骂”。导师的每一次教诲,我都记在本子上。导师第一次骂是因为我对患者进行错误的诊疗指导。导师问我懂不?我说不太懂,您骂了我就不再瞎指导,治病不能乱来。导师第二次骂是因为我没有及时将手术中的照片展示给患者。导师骂我不能体会患者急切的心情。导师第三次骂我是因为要我修改论文,我没有及时完成,还让导师催了几次。还有很多很多次……正是因为导师的“骂”,我的专业能力才得以提升。其实我们师兄弟都知道,导师也不想骂我们,因为骂完总会安慰我们:现在讲你们是为了你们以后不出毛病。

在此,向所有培养教育我的老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最后,作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我还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田林县教育局贷款办的老师。从本科到研究生阶段,我的学业都得到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支持。现在学业已成,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而奋斗!

20年在校生涯即将结束,感谢这些年发生的一切,无论酸甜苦辣。往后的日子里,我将牢记你们给我的感动,继续奋斗。

新闻推荐

黄 瓜 情 结□潘正福

又是黄瓜丰产季。街头巷尾,菜市超市,都有黄瓜的一席之地。黄瓜既可以当蔬菜又可以当水果,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前个...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 谢□姚顺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